close
 

便像一句老話,秀才造反,十年不成~~昨天的立院衝突,國民黨又輸了~~


遺憾趙麗雲脖被勒、眼角瘀青 吳敦義:衝突比預期嚴重!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4/22 09:53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21日上午審查陸生來台相關法案,由於民進黨立委甲動抵制,引爆肢體衝突,除了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趙麗雲在混亂中疑似被勒住脖子昏厥,還有數名朝野立委疑似因此掛彩,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上午再度表示遺憾,吳揆強調,昨天的狀況比過去和預期的還要嚴重,導致趙麗雲脖子被勒、眼角被抓傷。


民進黨團21日一早就發出甲級動員,動員所有立委前往教育委員會,國民黨也發出甲動,不過民進黨立委在會議開始前就霸佔發言台跟主席台,趙麗雲要宣佈開會還沒有麥克風可用,趙麗雲只能大喊開會,並要求議事人員宣讀議事錄,不過趙麗雲多次被抗議綠委摀住嘴巴,趙麗雲不斷抵抗,引爆衝突,隨後趙麗雲疑似因被勒住脖子而當場昏倒。除了趙麗雲之外,國民黨立委陳杰、陳淑慧、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管碧玲、陳亭妃等人都表示自己因此衝突受傷,因此,陸續就醫驗傷。
 

對於這場衝突事件,吳揆今日上午表示,昨天的狀況比過去和預期的還要嚴重,過去立法院也發生過推擠衝突,有時候還會丟比較軟的鞋子,很少會丟硬的鞋子,或是勒住別人的脖子,甚至抓傷人,像是趙麗雲眼角就被抓傷、瘀青。吳揆強調,教委會發生暴力衝突,很令人遺憾,畢竟立法院是議政與論政的地方,而不是動手的地方,「希望這種事真的不要再發生了」,否則會給社會不好的示範。


吳揆表示,立委可以表示贊成或反對一個意見,也可以動口依照議事規則發表看法,但就是不應該使出暴力,希望朝野立委都應該避免這樣的行為。

 

~~~~~~~~~~~~~~~~~~~~~~~~~~~~~
真是奇怪,但打人及被打都在喊譴責暴力,那為還是在這國會殿堂還是層出不窮?

 

我不想分析國民黨立院人數多過民進黨至少3倍多,打起架來還是輸人一截,在我來看,民進黨的習慣癱瘓議事手法,幾乎是國民黨寵出來的,現在提早上演,在分部委員會初審便開始動手,我在想這是什麼原因,我的陰謀論便是立院老大告誡民進黨不要再在他主持的場子上鬧事了,已經鬧事好幾回,人民都在質疑他何以不動用警察維持秩序,只會在那裡假惺惺譴責暴力,不能再假下去了,所以這次便移轉一下囉~~

 

至於他們在吵什麼?便是開放陸生來台就讀大學啦,想想這大陸的學生如果來臺灣會如何?民進黨認為會剝奪臺灣學生的受教權?天啊,國立大學說不會影響原本招生名額,而且不給予獎學生,私立大學都快招不到學生了,連個18分總分都可以當大學生,這餓到飢不擇食,還有什麼受教權被剝奪?又說,這些大陸學生會留在臺灣找工作,搶走臺灣人的工作,天啊,不是說不會給工作證嗎?那他們憑什麼可以在臺灣工作?萬一有老板要找陸生工作,那是違法,想想人家大陸那頭的教育水準多高,開不開放陸生讀大學有差嗎??

 

想想臺灣的高等教育下來的大學生,我都不知道大學生目前在大學學了些什麼?將來有什麼競爭力可以找到工作,不用說臺灣,全球各地都有失業率的問題,要怪政府執政差勁沒關係,但真的想想,自己沒本事沒有技能,只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工作,這樣的人又不能吃苦又沒有實力,只想政府要負責找工作給他們去不勞而獲?這樣對嗎?

 

我是絕對支持開放陸生來台,給我們臺灣的年輕人瞧瞧,人家大陸人是怎麼在為未來的競爭作準備,而且他們來臺灣可看到臺灣的最直接民主自由制度,對於人心開放是最直接的影響,照說臺灣沒什麼好怕的,那為什麼民進黨害怕呢?真的是一句話,他們怕陸生來了,大家便更了解大陸的實際狀況沒有那麼可怕,那民進黨的菜便沒有想吃了,所以他們是害怕真相的抗拒。想想臺灣的大專院校因為數目眾多,都快餓死了,一些好學生也都被高優厚條件所吸引了,陸生還不能開放,我想這私校校長大概會變成下一批準備失業的族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