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缺乏寫東西的元素,自己實在有些腦殘現象,不過昨天不小心看到這話題,便來講兩句,好了。

 

繼續賣T 黑人不甩周玉蔻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04/19 02:53 朱梅芳、張雅文、王雨晴/綜合報導

 

陳建州(黑人)賣潮T做公益被爆自肥,17日引發周玉蔻和黑人好友小S激辯,前者說藝人做公益太「鄉愿」,後者駁斥前者想法「邪惡」。周玉蔻昨說,黑人把潮T的75%利潤用來壯大自己企業,太不合理,要他終止活動,而且道歉;黑人則說會繼續賣愛心T,但會信託給公信單位,也不知道要向誰道歉。


小S為邪惡說道歉


TVBS《2100全民開講》前晚談黑人愛心T事件,製作單位邀黑人,但他有事,最後他和節目通電話。節目中,周玉蔻說,專業藝人就是一個月捐多少錢出去,然後每年收入多少,可以免稅多少,「捐款出去是為了要免稅避稅報稅,不要這麼『鄉愿』好不好?」


小S隨後Call in說,她和大S長期捐款,「我們做善事純粹為了想幫助別人。」她認為周的想法才「邪惡」,周要小S把這「邪惡」兩字收回去,「當妳在電話後面,講一個發言的人是邪惡的時候,我為妳兩個女兒感到遺憾。」小S立刻說願意向周道歉,但也請周把「鄉愿」收回去。周則說:「我沒有說妳小S。」


黑人和現場連線,周玉蔻要他道歉,他自認光明磊落。周說,黑人這件事有利益衝突,他自己公司生產T恤,也沒有把錢全捐出去,「他讓年輕人在公益上打上問號,這不用道歉嗎?」她昨再說,消費者不知道買580元的T恤只捐出100元,480元的成本也不合理,她要求黑人終止活動,但終止活動豈不沒了捐款?「他應捐自己的錢。」

 

黑人自覺被攻擊

 

黑人昨說:「他們原說是討論,但根本就是攻擊我。」他的話沒說完就被切掉,也認為做公益的善意被曲解,「難道要我停止做,他們的正義才能得到伸張嗎?他們不問我就一直罵、逼我道歉,T恤真的不是重點。」

 

陶子籲公布帳目


節目來賓還說黑人日前生病住院,范范在部落格發文,說他為了公益,連生病都不願好好休息,認為她是為周刊報導先消毒,這樣的連結,讓范范打電話進去否認。黑人昨無奈說,「這社會生病了。」小S昨不再發言,陶子則呼籲大家別為此事爭執,「只要黑人公布帳目就有真相,藝人作公益不是『鄉愿』,是知道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
這裡這位周小姐說藝人做公益太鄉愿,坦白我是不知道這裡什麼東西叫做鄉愿?鄉愿本是濫好人,不計較別人的對錯,一味袒護,那種才叫鄉愿吧?

 

黑人的T事件,該是他自己公司T恤,以公益之名作推銷,但事前也沒告訴大家,他的T恤設計成本很高,所以只能在賣出的580元的錢錢裡只會捐出100元作公益,周小姐是質疑這100元的公益,一方面是不符比例,另一方面則是講到未來還可以用這捐款來抵稅,所以形式上等於沒捐。遇上小S捍衛好友來踢館,駡周小姐邪惡,後來同意收回邪惡,但也要求周小姐收回鄉愿。

 

我以個人想法是認為這位黑人做公益,做的很不甘願,其目的令人懷疑,程度上該是為自己的T恤做廣告為主要目的,一般公益活動都會註明,多少比例要捐出來,或者扣留必要成本剩餘要捐贈,但這位黑人小朋友都沒有,580元的T恤,只捐100元,事先沒有說明只捐100元,卻一再以這是作公益的T恤來宣傳,在我來看,那便是一種自我宣傳的手法。當然也許他疏忽才產生誤會,但既然自己有疏漏問題,便該接受社會公評,而不是不爽外人的批評指教。

 

做公益是種很好的善行,利用做公益推銷自己的產品,也是一種行銷手法,不能說只要沾上公益兩個字,別人便不能批評,我們看了太多所謂義賣活動,幾乎都是收入全部捐贈出去,貨品由企業自己提供,販賣的金額不予保留,等同他們無償提供貨品,消費者因為公益義賣所願意購買的金錢,都會捐贈,但這個活動以公益為號召,發動一堆藝人穿他T恤來宣傳,我想不少藝人應該也是公益兩個字,而免費代為宣傳,如今卻發現販售580元,才要捐出其中100元,未來還有可能拿來抵稅,這一般人不能質疑嗎?黑人自認做公益遭誤會很受傷嗎??

 

人要有自省能力,而不是只會對攻擊立刻反擊,藝人們有他的社會形象,謙虛自省勇於接納意見的態度,才是一個正向態度,這件事,我不同意黑人的講法及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