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格友MANANA那裡看到這則消息,第一個動作自然是幫忙宣傳囉~~

 

 

台版雨人真人真實主演紀錄片 --一閃一閃亮晶晶

 

賴育誠google
To:
2284785@gmail.com

Sent: Sunday, April 11, 2010 7:36 PM
Subject:

永福星星幫:為協助推動台版雨人真人真實主演紀錄片電影4/30上映__「一閃一閃亮晶晶」請協助張貼附檔二張!!

 


寄上推動預售票的電子宣傳DM   提供給大家明瞭,還請幫忙轉寄、列印張貼,電子檔可以轉掛在學校或市政各網頁
 
4月13日後印刷好的預售票宣傳DM 可以給大家索取
 
也請有在公部門和媒體界的朋友們
協助推動一下這部星星兒的電影 !!
用大家身邊可以動用的資源協助星星兒吧!
您可以:1.使用這個電子檔或本片的官方部落格做星兒在班級和學校社區 上的宣導
        2.也可以和同事朋友討論這部片或星星兒的一切!
        3.或用行動支持──揪團購票進電影院欣賞
        4.  4/23本片林導演同名新書已在各大書店網路開放預購,可以組織讀書會!!
        5.轉寄這封信
當然 還有很多的做法.......
 
據林導演在4/1新片記者會中所說「力拼5000萬元票房佳績,這樣才有辦法
得到行政院新聞局1000萬元的輔導金,也期望再用1000萬元獎金再拍攝自
閉症劇情片......」
 
5000萬除以500元的愛心公益票  至少全台要有十萬人進場看電影!!
十萬人在哪裡?就是您!!

 




 
我們要推的星星兒電影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有官方部落格(心路版)  請看
http://web.syinlu.org.tw/event/syinlu_twinkle/index.html#home
以及   電影官方網頁請至twinklestar.hanmine.com.tw/
          電影官方部落格請至blog.yam.com/twinklestars1313



補充訊息

 


 

民國76年,一群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成立了台灣第一個為心智障礙者爭取權益的全國性社福組織「心路基金會」。23年來,心路陪伴了數以萬計原以為人生幽暗的家庭與孩子步步成長,從淚水中一點一滴重建機會與希望。
 

「一閃一閃亮晶晶」這部影片,是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林正盛,在2010年所推出的精緻作品。這次,林正盛導演選擇了「自閉症」這個一般人不陌生,卻往往充滿誤解的族群做拍攝主題。

 

  「自閉症」者與生俱來難以了解我們一般「正常人」的行為模式,而我們也無法了解懂他們,他們對我們而言,遙遠彷如閃爍天邊的星星,但透過這部影片我們看到,只要我們願意用心去真正瞭解他們,就能懂得欣賞他們與生俱來的生命獨特性,而為他們提供一個善意的環境,他們將就會在我們的生活週邊閃爍著他們特有的美好生命燦爛。而不再是高掛在遙遠星空,獨自的閃爍著。

 

  為了藉由這部片子鼓勵、關懷更多自閉症家庭,這部影片的播映特別與公益結合,只要捐款500元,即可獲得電影票券一張,而捐款收入在扣除播映成本之後,都將捐給已持續服務自閉症、唐氏症、智障、腦性麻痺等各種心智障礙者二十多年的心路基金會。心路將會投入於早期療育、生活支持、就業促進等工作,並且將工作拓展到偏遠地區,和培育更多專業服務人才。

 

摯盼您能撥冗來看這部片子。此外,更期盼您願意響應這個活動:

 

加入捐款認購票券活動:
每張公益票券500元,您可將認購票券送給家人、同事、朋友,使他們因您而能共同參與支持,或是讓心路為您轉贈給志工組織、單親或弱勢家庭、學校機關、身障團體等,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部啟發生命,關懷生命的好片。


加入心路愛心股東行列:
心路的服務經費超過50%來自社會捐助和不穩定的義賣、補助收入,心路非常需要穩定且持續性的經費支持,才能不間斷的去協助各地的智能及發展障礙者,盼望您能共同加入「心路愛心股東」定期捐款人的行列,每月固定捐款300元(以上),就可以讓障礙者獲得長期的幫助。


成為心路愛心企業/團體:
歡迎您成為心路「愛心企業/團體」,不論是帶頭在企業/團體內發動員工公益行動(例如認購此次票券或加入心路愛心股東),或提供就業機會給身心障礙者,或者願意提供企業資源協助心路,例如通路行銷配合、活動合作等,或者願意指定企業某些商品做為公益商品,其商品的部份收益捐助心路,就是心路的「愛心企業/團體」,公益夥伴。

 


 

期盼您的支持,敬請與我們聯繫。
洽詢電話:02-25929778#5 心路基金會公共事務部

 

 


~~~~~~~~~~~~~~~~~~~~~~~~~~~~~~

自己生活中很少有機會遇到自閉兒,大概只有兩次,一次是還沒結婚前,和老婆大人去找租屋地方,遇上一位很有美術才華的小男生跟他的父親,房租是很便宜,不過便是平日得跟這位男主人及小男生互動,女主人工作在桃園平時不在家,只有在假日才會回來,男主人介紹他們租屋的動機便是希望有位女生可以偶而跟他這位充滿美術才華的小男生講講話,因為他有自閉症,我們這才注意到這長的很清秀的小男生,充滿好奇的眼神躲在他父親的背後,窺探著我們,男主人話匣子一開便介紹他兒子的畫作及獎盃獎狀,又說他便是不擅於與人溝通,所以經常把自己關起來,醫生希望藉由一些漸進的與生人接觸,打開他的心靈世界,所以他們房租很便宜的,但也是會挑房客的,不過,我們已經通過小男生的測試了,歡迎我老婆大人來租房子~~不過,年輕的我們因為只有男主人,覺得不方便,便放棄了。

 

再一位便是小兒子的小三小四同學,有位自閉兒同學,第一次注意到,便是戶外教學時,他的母親總帶著一點憂悶的神情,看著他孩子,而這孩子便是經常自言自語,到處玩到處走,世俗一點便是坐不住,也不會關心老師的示範介紹,嗯,可以理解他的心靈是鎖起來的,外界的訊息與他無涉,不過,小三小四的相處也只有幾次,平日也沒聽聞他有什麼狀況,只是他的母親偶而都有來學校陪上學。前陣子,去學校協調事情,剛好看到一群小朋友在上體育課,大家都在那裡投籃球,我便看到這位小朋友,獨自一人蹲在跑道上,在那裡玩兔子跳,口中還喃喃自語~~

 

雨人是國外的一部電影,那位主角雖是自閉兒,卻有著超乎常人的記憶力,我也相信,上帝關起一扇門,也會同時開啟另一扇窗,歡迎各位在能力範圍伸出充滿祝福的那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