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一篇是在去台中兩天一夜遊前貼出來的,不過那天還真是忙啊,雖是請假,一早進辦公室仍然有許多公務要處理,加上回覆部落格的留言及回應,一下子便到了出發的時間,只能回來之後找時間寫吧~~

早初的格友,可能知道我是因為要陪連乘積做寒假作業,便是部落格,也自己來成立一個,在那之前,我早已聽聞部落格的威名,不過生性遲緩的做風是慢半拍,非到最後關頭才會動念,當然我自己也會每隔半年寫一篇自己的回顧,眼看這1/24即將到來,又是該寫週年誌的時間了。
 
從幾天前,我便在構思及回想我這半年的部落格生活,跟以往有什麼不同?我想上了幾次精選,累積人數急速上升,該是最特別的經驗吧,對我這個重度部落格使用者而言,對於每一位不管是有心或無意進來的朋友,我都是抱著一份珍惜的態度面對,但也由於留言回應的增加,真也消化我一些時間,心理上開始有點為難,畢竟我該是以公務為重,閒暇有空才能來處理這自我的小小的格子事,於是乎我改變了,我開始選擇了,這樣結果,當然會忽略掉一些新朋友,不過想想我已經訂閱了近八十幾位格友,每天巡邏這些訂閱格子,便算沒有新文章不用去回應留言,也是會耗費一些時間的,所以也要對進來我格子新朋友說一聲抱歉,如果有心認識,請多來兩三次,我便會禮尚往來了~~不過還是覺得對自己的改變有些不好意思~~
 
再來便是這半年來的格子裡風雨不斷,本來我自己做格是以自己的心情點滴,小朋友的學校瑣事紀錄,外加一些社會政治現象議論為主,這也代表我的習慣及喜好,不過進來這圈子久了,還是有不少來來去去的事情發生,大家都是熟悉的朋友,總覺得朋友相交便是一個誠字,但人類真是複雜個性的動物,尤其對於文字擁有極高度精密掌握能力的人,對應著該也有著較我們凡人更敏銳纖細的心靈,也許易觸動,也許易感傷,便是一股清風拂過,也可以帶起一陣若有無的微塵。其實網路世界有著空間距離,彼此呈現的都是屬於文字上的一面,有人說過,文字表達都是自己想要展現那一面,在按下確定鍵之前,是來得及收回調整的,現實與虛擬或有不同,雖然我自己自知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我可以選擇隱藏那不想人知的面容,給大家都是一個健康正向的人生態度,但不會是完整的我,而真實完整的彼此,在現實生活交會後,究竟會發生何種結果?我看到的結局都不好~~怎會如此~~到底是怎麼回事?是無法獨自佔有或本性不合的衝突嗎?
 
最後,該說一下臉書及噗浪的興起,打亂了許多部落客的習慣,我自己也在玩臉書,不過我十分節制,自從辦公室這裡鎖住臉書的使用,我便只能在家裡使用,坦白說是一種淪陷,有種無意義卻又捨不得的感覺,我想也許我那一天會抽身而起,在此之前,我還是得極度節制,所以跟我要臉書的帳號便罷了,真的已經有些倦了,臉書的特性在於大量資訊及玩不完的小遊戲及朋友串連,對於高度渴望親密感的年輕族群該是擴展視野最快速的方法,但我也懷疑起那樣子的目的在那裡?我想對我這個中年老男人沒有辦法投入,也不允許我來投入吧,這也代表我對上精選的心情吧~~小本經營即可,不要舖天蓋地,這我實在經不起啊~~
 
這一篇3週年心情,還真是充滿灰暗心情,也算是吧,許多最初的朋友都已選擇離開或淡出了,也讓這個部落格世界失色了一些,心情迴轉不停,不過尊重大家各自的選擇吧,便如同自己還是堅持在這個小園地繼續自言自語一般,這也是我很保守又無聊的一面吧~~我期盼這未來的未來,能夠認識新的好朋友,也期盼還在的舊朋友繼續引領我無知的心靈,也有等待那淡出或消失的朋友回來的一天,真的啦,這裡不便是讓自己面對真實自己最好的園地嗎~~你可以擇呈現或不呈現,在文字出現你指下的那一刻~~但你自己的真心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