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有個給貓咪掛鈴鐺的事情,擔任家長代表,大概便是必須去掛鈴鐺吧~以下是近日與家長聚餐後,再跟連乘積導師的座談溝通的結論,給大家看看囉~~

 

 

1.家長聚餐反映王老師近來似乎有點心情不好,為班上一點事情責備同學。

 

O老師表示,事情當然有其導火線,他是希望學生在決定好事情,如果有調整或變化,應該事先跟老師說明,而不是單獨跟任課老師在課堂上討價還價,他感覺O班的孩子對於課業的事情不是很在意,對於一些老師熱心要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因為會延遲一點放學時間,便會排斥,整個讀書風氣低落,令老師覺得有一點無力感。

 

2.家長聚餐反映聽說其他班級都已經留到第9堂,甚至第10堂,而寒假期間也要持續到校加強輔導,但感覺本班讀書風氣不盛,不曉得老師有沒有對策或想法。

 

O老師表示,他接班初期便有感覺這一班的同學整體而言,有些活潑好動,當然他個人是採取漸進調整式,當然從8年級或更早便開始留校加強,班上整體同學讀書風氣會提升,但是如此長時間的緊繃,是否能夠持續到未來9年級第1次或第2次基測的時候?所以王老師採取逐步調整的作為,但也希望各位家長要利用這次寒假時間跟自己的孩子好好作個親子溝通,來到8年級下學期,再不久便是國中課業的結束,對於未來,孩子自己的想法是如何??要繼續升學嗎? 還是想直接就業?那升學想去普通高中或職業學校呢?那期待就讀那一所學校?而這所期待學校需要怎麼樣的條件才有機會?而就業那又需要怎麼的專長?孩子具備了嗎?或者他有什麼想法?孩子覺得自己目前這樣準備的程度夠了嗎?那他未來還需要做些怎麼的努力呢?O老師希望各位家長都能利用假期跟孩子討論一下這個課題,他期待家長們能適時引導孩子多方面思考及分析,從而能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體認及認知,繼而能夠自動自發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3.最後O老師提醒,這次寒假是較長的假期,家長除了利用這假期跟孩子做些互動,也要多關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及外出活動,王老師的經驗,很多孩子都是在寒暑假期間因為沒有課業壓力,在這個階段走偏了,誤入歧路,最後成為父母心中的遺憾,雖然孩子已經長大了,不再是以前在自己身前環繞的小孩子了,但親子連心,適時及適度的關心,仍是孩子永遠的牽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質,如何引領自己的孩子,走過青春桀傲不訓的暴風時期,相信每個人都走過青春時期,對映對自己當年的作為,相信更體會孩子目前的心情,期待O班每一個孩子都能走出自己一片燦爛的天堂。

 

~~~~~~~~~~~~~~~~~~~~~~~~~~~~~~
掛完鈴鐺,結局是沒給吃了

 

其實重點是寒署假,家長們要多關心自己的小朋友在外頭活動的情形,這位導師講了一些情形,令我不由慶幸從小管控他們兩個小朋友的活動方式是正確的,當然從錯誤中學習是最深刻的,但有些錯誤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真的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