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裝盒上是美女柑,我便用美女柑吧~話說上星期看到格友欣蕙介紹了這美人柑,我看著那些圖片便覺得橘子專屬酸甜味道,一直讓我口水直流,於是乎忍不住出了聲,結果昨天便收到這一盒十斤重的美女柑,我只會吃,比較不會描述那股味道,總之好吃啊~橘子之極品~~

 

以下引用欣蕙的介紹

 


再見美人柑 2009/12/31 20:56


 



終於再吃到美人柑.


每到快過年, 好友總會為我寄上.


伸手撥開果皮, 立刻映入眼前的是很薄很薄的果皮, 整顆果實十分飽滿的.


吃美人柑最好還適用刀子切開, 就像一般吃柳丁般


剛剛吃的時候, 剝開水果, 發現今年的美人柑更甜, 更大顆, 並且果汁, 果粒沾滿雙手.


 




紅柑俗稱美人柑. 屬柑橘類!


現在我們吃到的美人柑多由果農將紅柑接枝在柳丁叢.


一般的原生紅柑需經過四年的時間才可以採收. 原生紅柑即使在四年內有長出紅柑果實, 果農通常也不會採收, 因為必須經過四年才採收的果實才是最優的.


然而紅柑若接枝柳丁則只需2年即可採收. 在果農不斷精心研發下, 讓消費者可以吃到品質遠勝過原生品種, 顆粒更大, 果實更甜美多汁! 還是更好吃, 品質更好的水果!


 





紅柑品質一年比一年更優可見.


 


相信廣大的消費者都跟我一樣, 不知道紅柑是接枝在柳丁叢的.


這也是在好友的介紹下, 我才知道.


好吧!說實話~~我是在認識好友後, 才知道有美人柑.


也就是說, 我自第一年吃過, 至今3年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就會想起, 為何只在這個時候? 那是因為每人柑的產期很短, 大約是過年前2個月, 要吃到也只有現在. 可不像其他水果, 四季皆可吃到阿!


 





紅柑的外型跟橘子兩相比較, 還真有不同.


相較一般橘子的渾圓矮頓, 美人柑給人的感覺就是亭亭玉立, 俏麗甜美, 真的就像是一位丰姿卓悅的俏佳人呢!



 


紅柑的盛產期在12月底一月初.


 



 




現在正是美人柑的採收期. 今年長出來的顆粒已達採收標準, 實際上果實的甜度比去年又見提高. 當然賣象也就更好! 至今市面上還未見廣大販售呢!


10台斤裝裡面居然才16顆, 如此既知個頭很大





吃過的一定讚不絕口! 是我的親身經驗!


現在已是美人柑採收時刻. 大家可要好好的品嘗一番!


 


在哪可買到又甜又大顆的美人柑, 那就來問我吧!


請在此跟我連絡, 我會轉達.


 


~~~~~~~~~~~~~~~~~~~~~~~~~~~~


我自己的這一盒算一算共有18顆,每一個個頭都很大,直徑約9公分,高度也差不多,因為我習慣用手剝橘子,皮的厚度差不多等同椪柑,還稍稍厚一點,不過很好剝,剝的時候會有一點點湯汁溢出,便會聞到那股柑橘類特有的香氣,便如同欣蕙介紹的,此乃用紅柑接枝柳橙,所以其果肉味道吃起來,便有著紅柑及柳丁的味道。汁多肉滿又香甜,帶一點點柑橘特有的酸甜,真是養津止渴,一下子我便吃下了兩顆,真的很特別的味道,推薦給大家。


 



 



 


好啦,那價錢呢?一盒10斤裝,含運費,650元,如果三盒以上,可以算600元,據目前消息,因為產量不多,欲購從速,至於要怎麼訂購,那便請你留言逕洽這位欣蕙格友了,你可以說是我的格友,不過,我想也不會再便宜了哩,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嚐嚐,也算是為我們國產精緻農業盡一點點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