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吧,我帶著兩個小朋友到台北信義路看101跨年煙火,那時在信義路上滿滿都是人,我只帶了攝影機,角度都已經抓好了,隨著倒數日時間接近了,人潮便讓我放棄腳架,直接用手拍攝,結果吹東北風,整個信義路上都是煙霧,只是在一團煙霧看到火光閃閃~~

 


 


 

今年老婆大人因為多年不見年旅居美國的好朋友回到臺南,於是在12/30那天趕回台南娘家去找老同學聚首,順道慶祝我的丈母娘生日,而小朋友們因為要上課補習,便讓我自己帶他們過日子,應小朋友要求,我們決定如果跨年那天不下大雨,我們便去看101跨年煙火,為了這件事,我早早勘查地形,挑定了光復南路跟巿民大道交會口,那裡距101有段距離,但角度還不錯,那天晚上10時40分自我的辦公室出發,一路上車子數量還好,不過從巿民大道過了延吉街口便開始堵住了,還好慢慢前進在過了光復南路找了一個可以稍稍併排停車的位置,眼見時間已經11時35分,便走到我挑好的位置,沒想到大家的想法都一樣,擠滿了人~~

 


 

這時候已經不可能架腳架了,我便交代連乘積負責錄影,我則用腳架裝相機,撐在胸口前直接拍攝,可是前面又有人擋住,我變成要閃他,姿勢便不良囉,快門速度調成1/2秒,光圈則是F8,ISO為100,如此便是188秒中,亂亂連續拍了不計其數的照片,今早打開來看,果然悽慘,大部分都糊了,也有一些被煙霧掩蓋了,看來還真是只有從東北(這裡算西北邊)才不會受到影響~~勉強挑了幾張照片,給大家共享一下,比起來還真是差的太遠了~~不過,也是一種失敗過程中的樂趣吧~~

 


 


 

那天回家,足足塞車塞了快1個半小時才到家,下次要堅持走巿民高架轉建國高架,反正都是,上高架比較沒紅綠燈的限制~~這也是一種經驗吧,至於有人批評101煙火沒有創意,我想這樣子188秒已經燒掉了三千萬,又增加了多少二氣化碳了,在一片環保議題的今天,應該為了浮誇去競賽,101大樓的限制,我想也不能變出其他不同的花樣了吧,看看其他國家建築不都是只有短短幾層,甚至屋頂放兩下而已,不要為了批評而批評,批評的人如果有本事,便拿錢出來自己買樓自己放吧,不然便提出設計方法~~不要老是只用一張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