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第1次參加了代表大會,坦白說我這種謹慎又想求好的個性,事前便向老師及幾個較有往來的家長徵詢有沒有建議意見,再加上我的密探小友提供一些建議,在早上便把打好的書面提議意見MAIL進家長會,開會前我自己也又重讀了提議事項,所以事前準備功夫,我已經準備好了,不過我仍然是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先觀察這個場面是怎麼一回事,再來決定怎麼做~~

 

我提早10分鐘到了會議,已經有一群在會場外等待,沒多久本位另一位代表也來了,跟他稍稍聊了班上近況,因為他女兒是新轉學生,一切還在適應及了解中,我也稍稍提供一些個人建議給他,也就是我又展露了長舌公的本性,一下子便聊開了。沒多久便是進場時間,只是一整個偌大的會議室,頓時塞入了近140人,我才剛坐定沒多久,便有一位穿著改良式旗袍的女士過來跟我致意,便開頭便說我早所送的書面提議意見,他都看到了,他會責成各組室檢討改進,並說明他的初步意見,講到這裡我才想到他是校長啦~~因為他是這學期才新到任的校長,所以對以前學校狀況不太清楚,不過他會儘快了解相關問題所在,希望我繼續支持。呵~~事出突然,我也只有再強調我個人覺得這個學校沒有特色,升學也不敢強化,辦活動也悶悶的,便是整個沒有活力啦,校長聽了,也是笑笑,這個是他要再改進提升的地方~~

 

接著便是進入議程,閒話不表,行禮如儀,校長還是講明他的治學理念,他期待學生要有強健的體魄,所以他會要求畢業班游泳的能力,另外學生也要守秩序,老師教學認真,再導入適當的配套措施,從而營造良好的讀書環境,家長們所重視的升學率才會有好的成長,而這種學業指標正是我們學校在外面的面子問題,所以他想請7年級的家長代表回去班上再努力,能夠把第8堂的制度建立起來,畢竟目前隣近三所學校,早就全面實施第8堂課業輔導措施了~~嗯,看來這位校長很能體會我們家長的心聲~~不過,7年級的小朋友可就有得瞧了~~

 

另外議程還有選舉家長代表會長,副會長及常任委員,委員,這個雖說我的個性不宜再進一步再當委員(因為經常要開會,我的時間不允許)但人有百百種,還是有人積極自我推薦,還一直強力催票,可是他的主持議事能力效率不佳,講話又牽三扯四,完全不知他想表達什麼,只知他很有意願,最後選票開出來,他的票數不算高,他老兄還有點不爽,質疑投票程序有瑕疵,最後還動用清點在場人數,再次表決,才把問題搞定,實在~~一個家長代表會長有如此重要嗎??選不上,又選副會長,選不上,又選常委,票數差很大,不知道哪?牛要做,不怕沒犂可拖,要為學生服務,不見得一定要有名義吧~~不過,這也只能說,口才真的很重要,沒有口才,縱有驚世奇才,也沒有人會事前肯定你的~~

 

一個家長代表大會,從晚上7點到9點55分才結束,真夠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