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囉~~懷著對H1N1不安的心情,一早便早早起床上學及上班去~~兩個小朋友心情是百般無奈,不過老大是有點乖乖認命,為什麼呢~~呵,因為昨天出來一個7年級模擬考成績,而這個成績打破了他自己長久以來的夢幻,有點殘忍,不過倒也接近我的設想目的~~

 


 

這是一個很有知名度的連鎖補習班,在上上上週五臨時通知報名,也迅速便在上週一完成了考試,考完之後,連乘積有點失意,嗯,題目有點難,我是安慰他,準備考試要做到有把握,”自己不會的,別人也不會”(國中生啦,我可沒說高中也要如此),不過當他說到他很討厭去記年代的數字及順序,我便知道大概完蛋了,歷史地理不考這些,還會有什麼好考的呢~~

 

老婆大人一早便打開網路查詢成績,表情凝重跟我講說,考的很不好,哦,怎麼不好,PR75~~哇,這會是那個學校??我都一直只知道PR95上不了建中,這PR75不便會跑去那裡了呢?再來便是一頓研究分析,結論是數學(88.75%)錯都是粗心,英文(91.25%)文法不紮實,該掌握都沒掌握,社會(72.5%)尤其悲慘,年代位置都錯亂在一起,可想都沒有念好,平時都不紮實學習,只想臨時抱佛腳,便是如此結果,自然生物(100%)還不錯考滿分,算是觀念清楚,但國文(83.75%)不是向來最驕傲的一科,怎麼變成如此~~無言以對~~

 


 

在劈里叭哩講完一堆之後,我們這對父母共同結論,在學校考的如此好,不代表一定沒有問題,便所謂坐井觀天,以為天地如此渺小,出來參加聯合考試,才知道結果成績如此不理想,這代表什麼呢??你各科都還沒有準備好,尤其是英文,社會,國文這三科,其中英文及社會最好拿分的,真是太可惜了。數學的粗心更要不得,有機會拿到的分數,便因為輕忽便沒了,國二還有理化加入,更要多用心,不要再靠聰明讀書了,這些年代及位置最後都是要背誦記億下來的,不如趁早死心早一點背,免得還得多擔一份心~~

 

經過這般轟炸之後,連乘積一整個早上便在看這些題目,分析研究自己何以答錯了,看來這次震撼教育很有效果,想來也是,從學校班級的驕子,摔落為一般民間的落難平民,這打擊應該不小,不過,在我來看,這是一次正向的打擊,希望能有良好的回饋~~下次再去考,應該會有更好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