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我一開始不知道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事實上我連已經農曆七月都忘了,記得往年七月初一的前一晚上,都會有基隆老大公的開鬼門儀式,不曉得今年是沒報導,還是沒注意,好像便如此過了,說來也是,新聞娸正忙著製播88水災後續救援重建的新聞,怎會有餘力去處理這塊呢,不過,前不久聽到廣播提到今年的中元普渡,政府該要來盛大辦理,因為才剛新添許多寃魂,實在令人不知作何感想~~

 

今天大概中午,才知道今天是七夕,來源也是廣播電台,主持人特別強調天下男人要注意,沒送貴重禮物沒關係,但心意一定要到,我自己心想,哦~~真的如此,傳統男女觀念到今天,聽起來還是把男人應該向女性示好及獻殷勤,視為理所當然,廣播中也提到今年玫瑰花因為也有因水災受損,價格不斐,往年有人花五六萬送出的1314朵玫瑰花,代表一生一世的愛戀,今年不復見。我自己心裡又在嘀咕,果然大手筆,這也是一種現象吧

 

我自己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而我老婆大人說在她答應當我的女朋友那一刻時,愛情便領了死亡證書了。愛情在男女間真是一個神秘的東西,男女間,因著這愛情。而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愛情的魔力,真是一般凡人擋都擋不住的,而這魔力不便是來自我們大腦裡的一點點電波運作嗎??人都有曾經年輕的歲月,前不久參加了大學畢業22年的同學會,每個人都有上台說說自己的近況,普遍的感觸是時間真是快啊,也有不少人在介紹自己家庭時,特別說這是他22年來的最大成就。說來也是,想想自己,這快45年的人生,大概也沒啥名堂,剩下幾年,也不及有什麼機會有名了,一個和樂溫馨的家庭,成就家庭成員快樂的生活園地,這也是一種貢獻,如此我們便比較容易做到囉。

 

今年商人們沒有機會在七夕情人節大肆宣傳刺激消費,我也樂得當作沒這檔事,當然也有許多夫婦或情侶會藉由這浪漫的節日來慶祝一番,不過,話說真的,我自己到今天為止,為了88水災還是不太開懷,雖然生活運作正常,但心裡便是不舒坦,我想,連我都如此,身處災區的人們,更不用說了。

 

佳節美時,合當喜悅,願天下美眷,情深意重相守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