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生平第1次去阿里山,不過之前有投入一點精神研究,親身驗證又有一點點收穫,便想野人獻曝,把自己這次旅遊心得做個註記,也方便自己以後再去,可以迅速喚起記憶呢~~~

 

去阿里山,可以自嘉義搭森林小火車(不過目前還沒有修好),或自行開車,從台18線上山從觸口之後開始進入蜿的山路,易暈車的朋友,最好事前來一顆暈車藥那個路啊,雖然不是九彎十八拐,但轉來轉去總叫人有點受不了。中途會經過幾個便利超商,還有滿山的茶園及茶香商行,如果行程不趕,可以緩步慢行,看這樣子,應該偶而會有起霧,自己要注意一下。也可以從水里入山,走新中橫,據水牛兄說那裡景色更為壯闊,我是不知道如何美麗啦,想到車上那兩位暈車的乘客,還是快一點到達,比較好吧。

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便是一個售票大門口,目前全票如果用消費券可以省50元,另外我的旅館也告訴我,如果沒有消費券也可以找他們幫你買門票,也是可以少個50元。入門口便是大型車停車場,上右邊的坡道便是阿里山火車站,經過火車站往左邊下行,便是小型車停車場及商店廣場(那裡有7-11,日出有大美餐廳,郵局,電信局,公車總站,遊客中心都在這裡)附近便有家櫻城大飯店,不然便是再下去一點的旅館區的各家飯店了,各有特色,這個我無法評論。

要逛森林步道,可以採取坐小火車到神木站為起點,附近有巨木棧道(一)及棧道(二),依簡小姐表示,巨木棧道(一)比較有挑戰性,我想如果坐火車來的人,倒是可以轉一下,或者選擇先從第一管制哨進入,循梅園下行姐妹潭木蘭園往巨木棧道(二),這個因為我沒有走完全程,不敢講說辛苦程度,我只能說簡小姐的腳力真是優啊~~

觀日出,最好前一天買好車票,這樣可以逼迫自己一定要起床,約小火車開車前40分到達阿里山站,再來便是看你運氣有沒有運氣剛好擠到小火車的門口,而沼平車站在我們那時候是不開放上下車,所以就算住阿里山閣大飯店或阿里山賓館,你也得再坐小巴來到阿里山車站上小火車,不然一定沒位置可坐~~日出前,天氣頗冷,又有不小的山風,所以剛起床的你,那雙手一定會抖,所以如果可能的話便揹副腳架吧,當然現在相機已經設計到極度的防手震,如果不想背腳架,也不能勉強你囉~~有時候模糊也有模糊的美麗。看完日出,可以緩步循路走下山來,不遠不遠,還可以順道逛逛沼平公園,回到旅館才1個小時而已,還來得及吃個早餐,再補個回籠覺哦。

最後,提醒你,日出有大美的小火鍋真的不錯,有興趣者,記得先電話訂位,包你有個美好晚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