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支持小馬哥的這個決定,這是一定要的

 

馬堅持告侯寬仁 府:非為個人,不算一件小事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08 19:27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馬英九總統堅持要告特偵組檢察官侯寬仁,外界都不解總統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8日下午,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出面表示,總統認為這件事絕對不是他一個人的事,而是攸關千千萬萬民眾的權益,所以才堅持提告。


特別費後續餘波蕩漾,馬英九日前控告特偵組檢察官侯寬仁涉嫌偽造文書,北檢不起訴,再議又駁回,馬英九再出招,聲請交付法院審查。法院表示,目前合議庭結果並不明朗,也沒有所謂的法定期限。如果依照程序走,要是北院判准的話,馬英九未來有可能會以總統身分出庭。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表示,「總統認為說他不是為了個人的利益,他是為了千千萬萬人的權益,因為這個事情會發生在很多人的身上,所以這不算一件小事,這是有關原則跟司法正義的問題,也是司法改革的一部分,(有人質疑)總統這樣的做法是在追殺檢察官,是在追殺侯寬仁,以總統的高度,不應該有這樣的做法,我想有關司法程序這部分,會由律師進一步來跟大家說明。」


馬總統針對特別費案,控告檢察官侯寬仁涉嫌偽造文書北檢處分不起訴,馬英九聲請再議被駁回,又委託律師就案件聲請交付法院審判,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尊重總統訴訟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對王清峰的態度,就痛批她為了想繼續當官,竟然可以昧著良心說「尊重」這兩字,應該是史上最愛做官的法務部長。

 


馬再告侯寬仁 高志鵬:馬應放下、接受它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6/08 18:05
馬總統控告檢察官侯寬仁,在遭到駁回後決定改提交付法院審判,民進黨團書記長高志鵬質疑,這是馬總統要進行司法追殺,他不解馬總統為什麼那麼憎恨侯寬仁?高志鵬還引用聖嚴法師的話,奉勸馬總統應該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他、放下它」。


至於法務部長王清峰表示尊重馬總統的決定,也被高志鵬批評是「史上最愛做官的法務部長」,高志鵬說,當總統追殺檢察官時,身為法務部長本來就應該要力挺部屬,至少也要講一句公道話,絕不會有人像王清峰那樣,說出「尊重」的話。


~~~~~~~~~~~~~~~~~~~~~~~~~~~~~~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話,阿扁及呂秀蓮在任內告了不少新聞媒體吧,他們在告的時候說什麼?新聞自由不能濫用,那時有人說他們高度不足,應該要放下接受嗎??高志鵬之流又在那裡??

 

我個人對於司法檢調系統,實在是一肚子火,那個檢察總長在做什麼?那個司法院長在做什麼?那個法務部長在做什麼?一個檢察官明明知道證人的語意清楚,竟然故意登載違背原意的證詞,還用作提起公訴的重要證詞,這不是偽造文書,這是什麼?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有著國家賦予神聖奸辦惡權力的檢察官,對於自己的權力及義務要充分尊重,怎可明知沒有的事,硬要栽人予罪,這要是一般平凡老百姓,沒有小馬哥那組強有力的辯護律師,不便是早已不明不白慘枉法院,怎可不追究?

 

更何況,那犯行者至今沒有任何悔意,還自認自己沒錯,這不給他教訓一番,怎可以。總統在面對司法體系,仍是普羅大眾一般人,以總統高度更該把一般人所無力抗爭的不公不義,予以這不給他教訓一番,怎可以。總統在面對司法體系,仍是普羅大眾一般人,以總統高度更該把一般人所無力對抗的不公不義,予以導正,我絕對贊成追到底,也可給檢察官在辦案時,加強勿枉勿縱的觀念,而非恣意妄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