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除了辦公室要搬家,其實說實在的,倒沒有什麼大事,生活步調依然如此公文來,處理。電話,念兩句,打發一下便走,倒是有些日以繼夜的循環吧。不過,這陣子由於努力發奮圖強,為了增進記憶力,避免退化過快,努力背誦一些花草名字,也算有些小小進步,有些以往不太清楚的生活中常見花卉,如今倒是可以簡單說出來,真是得意啊,不過當然也是還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不過想有親愛的愛花木的好友,我便順著他的腳步,慢慢增長見聞吧,此乃前言。


 


 

話說幾天前,在我家旁邊小小公園,赫然發現一樹上,滿滿都是漂亮的白花帶黃邊,近聞還有香味,看這花型很熟悉,嗯~~在那裡看過,腦筋轉了一下,呵~~這不便是那個雞蛋花(緬槴),上網查了一下,果然BINGO,心情為之大好,嗯~~賞花實力不錯,便揀了好多樹下的落花,回家貢獻給老婆大人,老婆大人也很喜歡,馬上拿了玻璃皿裝起來,又摘了點日日春一起觀賞,果然也是愛花人,小兒子英理也馬上湊過來觀看~~呵~~這是麵包花,有沒有香味啊~~一家子便享受這花香世界~~


 


 


 

今早,也到公園走走,又發現一樹白花,不過是純白的大花朵,外型很簡單,但花朵很大,中間花芯也很突出,好像在那裡看過~~下午送連乘積上英文課進到辦公室,打開我的蒐藏花朵資料夾,一瞧,果然有呵~~這叫夜合花,晚上會很香,呵~~決定今晚回家再去瞧瞧,是否誠如資料寫的一般?

 


 


 

花朵美麗,本來便可以增加生活情趣,如果你認識他,那又平添一份知遇的喜悅,各位好友,可以一起來認識花朵哦,又可以鍛鍊記憶力,又可以增加生活樂趣,一舉數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