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此時到六月都會不定期收到好友的桐花照片分享,對我來看,那般花雨飄落,花片散落一地的浪漫唯美,可說是扣人心弦,每次都在心動猶豫中掙扎,自從去年年中獲知我的服務單位因任務因素,即將遭到撤併,一時之間感受人生的道理不便是如此,不管你如何努力,不管你如何優秀,對你高級長官而言,你只是一顆棋子,不會有任何疼借,於是乎今年開始,我便比較利用工作上空檔時間,稍稍讓自己放鬆於美麗花木世界,轉眼又是四五月之交,客委會的桐花情報也開始播放全省各地的桐花開花情形,連日豪大雨打的我心情低落,不為別的,只擔心那初放的桐花這下怎麼得了,昨天放晴,氣象局預測只有一日放晴,週五又會變天,你說我的心情怎可能安定,於是乎便決定週四下午驅車往土城承天禪寺一探那心目中的桐花世界~~


 


 


 

我事前稍稍查了一下路線簡介,加上我的導航機又有去年的桐花季節的導引說明,大概對二高沿線桐花情形有些了解,所以我選擇從木柵交流道上二高,沿路可經過木柵,深坑,新店,安坑,中和,直到土城等聽說有桐花的地方,果然沒錯,這段路便以我上次偶遇桐花的新店地區桐花開放的最茂盛,不過都在山上靠二高週邊,想到找到他們的芳踪,可能得花點力氣,大概半小時不到,我便來到這土城南天母路一帶囉,果然從高速公路望過去,都是到處白白片片,好不壯觀,不過我也察覺這些桐花樹都在山腰上或山頂上頭,對我這個開車前來而且時間有限的人,可沒辦法漫步當車,慢慢尋訪,既來之則安之,我想那都不會是問題,以下簡單講一下我的行腳

 


 


 

那裡的桐花分布大概以承天禪寺為中心週遭環繞,我一開始進入承天路來到鄉公所設立的桐花公園入口處,便看到許多機車及攤販在這裡,看來此處便是賞桐步道的起點,因為沒有靠邊可停汽車的地方,我只有稍稍觀察一下便繼續往上走,沿途看到不少單車客正在努力往上踩,我這部汽車呼嘯而過,好像很不禮貎,不好意思,我趕時間,順著承天路來到承天禪寺的步道起點,左邊有段叉路汽車可以停放此處,也有承天禪寺的第二停車場(但平日不開放),我在這裡拍了幾棵桐花樹,但樹木高大,雖有加倍鏡但依然有些小小的,在這裡吹了一陣桐花花雨,又開車往上頭的桐花公園及步道上去,這裡的道路坡度極斜,至少有55度以上,我想一般單車客或行人是不會走的,沿途會車有些難度,這也顯示利用今日放晴的好天氣賞桐的人也真不少,便這麼開開開直到桐花公園入口,有些停車位但又被佔滿,我看看手錶,時間有限繼續上行,想要找一棵較低或可以下拍的桐花樹,最後在一處高彎道停了下來,因為我看到十多位拿大炮鏡頭的人在這裡取景,這個一定得跟一下~~

 


 


 


 

 

 

那附近剛好可以看到台北盆地景象,也是桐花樹的制高點,不遠處有群人們在飲茶聊天地,活似悠閒至極,在這裡我找到一棵算較近的桐花,可惜花況不佳,陽光偏照變成光源不均勻,反正便拍吧,好不好,回去再說,我的觀念是很多事情做了再說,在那裡猶豫不決想東想西,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此時正是陽光普照時~~在這裡胡拍一通後,看看時間又接近得接送小朋友的預留返回時間,於是立即上車回頭,回又看了一下桐花花況,嗯~~新店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