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看到這則小小新聞,真是感觸很深劇,雖然我一向很討厭國人的嘴臉,但至少他們的政治人物基本態度有水準多了~~

 

盧武鉉自稱喪失講述正義資格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9/04/23 11:15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在他個人網站上貼文坦承,「我已喪失了講述民主主義、進步、正義的資格,唯一能夠開口的空間,似乎只剩下司法程序一途。」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已喪失了講述正義的資格,請捨棄盧武鉉吧!檢方向盧發送書面質疑書,盧武鉉關閉其個人網站主頁」為標題,報導了因「朴淵次行賄醜聞案」風暴而陷於四面楚歌的盧武鉉。
 

南韓大檢察廳中央搜查部已於22日下午4時,將長達7頁的書面質疑書,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給盧武鉉的親信、前青瓦台秘書室長文在寅;接著,又派檢察調查官親自將原文件送給文在寅。檢方期望能於本週末接獲盧武鉉的回覆。


盧武鉉於22日下午6時多在他自己的網路主頁「人活著的世界」上,貼上了以「似乎到了關閉主頁的時候」為題的文章,他在文中表示,盧武鉉已無法繼續成為各位(支援者)追求的價值象徵。我已經沒有資格再提論民主主義、進步、正義了。」

 

盧武鉉呼籲,「各位不能和我一起陷入這個泥沼,請各位捨棄我盧武鉉吧。至少需要一種退一步以新的觀點對我進行評價的智慧。」


盧武鉉說,在胞兄盧建平事件發生後,曾努力找機會向國民道歉,卻緊接著曝出關於「泰光實業」會長朴淵次的行賄事件,而後又有前青瓦台總務秘書鄭相文被捕。盧武鉉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我已無話可說。不論我說什麼,只會讓更多的人憤怒和被人嘲笑。」


盧武鉉表示,「對於我的多年好友、前青瓦台總務秘書鄭相文因挪用公款而被捕一事,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向國民低頭謝罪。現在我唯一能夠開口講話的空間,似乎只剩下司法程序一處了,待事實關係整理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這樣做。」980423

 

~~~~~~~~~~~~~~~~~~~~~~~~~~~~~~
不同於南韓盧武炫在政治醜聞纏身的自我節制,阿扁在遇上種種指控時,態度不是謙卑,坦然面對司法調查,而是到處取暖藉支持民眾聲援來持檢調系統不敢輕舉妄動,就算許多證據都已經直指罪行確鑿,他還在那裡高喊政治迫害,清算鬥爭,其目的便是要藉由政治的角力,來影響司法,目前最後結果還不知道,但我已經懶的去看他的新聞了。

 

最近傳出原來指稱阿扁召集會議喬龍潭購地案的竹管局李界木,翻供改稱原來阿扁沒有在會議主導,是開會者一起共識,而自己收的三千萬只是廠商答謝他的服務熱忱,真害,顯有高人指點,他想把這樣情情轉化為只是單純收佣金,沒有違反政程序或慣例,我是不知道最後會如何認定,雖然翻供有偽證罪的問題,但刑法上的被告有說謊權利,在目前送賄廠商及受賄的官員都不講的情形,確實要有充分證據很難,只是臺灣檢調司法的能力便如此而已嗎?怕大動作引起大公司經營災變嗎?以致不敢放手??

 

此時我們的總統便該出來喊話,三個月肅貪有成果,不是喊假的,不要跟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一般,大聲嚷著要讓犯罪率下降,結果時間一到,完全沒有降反升,還是在那裡玩些文字遊戲,意圖塗抹掩飾,繼續作大官,此時民心可用哪,不要再混了,雖然名嘴都在批評看破小馬哥的手腳,程度便是如此,但我還是希望他自己要抓到重點,便從三個月肅貪看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