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有將在外,君命不受,這在今日社會,可不行啊~~

 

陸小榮被記過 藍委:他不該找上媒體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9/04/17 12:07 呂欣憓
金門防衛司令部指揮官陸小榮對外發表力挺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的言論,遭到記過一次的處分。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認為太輕、太遲,應該給予調職的處分;軍方出身的立委帥化民認為,陸小榮的錯誤在於沒有循管道向國防部表達自己的感受,而是找上媒體。帥化民強調,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陸小榮要表達的,只是不滿檢調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影射霍守業涉及弊案。


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疑似涉及軍中買官、賣官的弊案,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接受媒體訪問力挺霍守業,甚至說如果霍守業涉案,他願意退伍,遭國防部以擅自對外發言為由,給予記過一次的處分。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對這樣的處分並不滿意,他認為陸小榮之後再找個機會記功,就可以功過相抵,他批評這是軍中「和稀泥」的文化,這樣的行為早就應該調離現職。李慶華說:『(原音)如果今天陸小榮換成一個文官,早就被調職,金防部指揮官居然干涉挑戰查弊案、查賣官,我覺得太不像話。』

不過,軍方出身的立委帥化民表示,外界不了解軍中被記過的嚴重性,記過對一個將官而言,是很嚴重的懲處。他認為陸小榮的錯誤在於沒有循管道向國防部表達自己的感受,而是找上媒體。帥化民說:『(原音)他不應該找記者講,他應該直接告訴國防部高層,如果這樣輕率、不維護軍人榮譽,我們軍人沒什麼幹頭。他心裡面反應一個最沈重的問題,今天媒體為什麼講他?因為民主國家怕軍人政變。』


帥化民強調,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沒有人不支持揭弊肅貪,但是檢調在偵辦過程中影射四星上將霍守業涉案,這樣扣帽子沒有人能夠接受。帥化民說,陸小榮揚言退伍,其實是對軍中失望的表態,而不是對民主制度的抗爭。他認為陸小榮的事件應該到此為止。

 

~~~~~~~~~~~~~~~~~~~~~~~~~~~~~~

因為國外媒體認為臺灣貪污情形比大陸嚴重的報導,小馬哥宣誓三個月內要肅清貪瀆,沒多久便爆出一位前參謀總長疑似涉及賣官,甚至還有霍太太的稱號~~一時間輿論嘩然,所謂無風不起浪,事出必有因,在在都在懷疑這個霍總長,呵,此時竟有一位前線指揮官跳出來捍衛霍總長的聲譽??真是怪哉?

 

幾個切入點,純屬個人臆見,不代表真實情形。

 

往好的地方的想,這位金防部司令部太重視軍人清譽,他認為不會有這等事,如果真有的話,他將不惜下台以示抗議,不是說他用自己退進來脅迫司法調查啦,大家都誤會啦,算是一位耿直相信國軍品德的傳統直率將領。

 

只是,他實在搞不清楚狀況便講話,這實在也很可怕,在真實情形不明確下,他拿自己的進退來做賭注,難道他個人進退可以重大到阻止國家軍法機關的調查嗎?如果真是清白,真金不怕火煉,還一個公道,如果真有其事,壞蛋抓起來冋軍法審判槍斃,這不是可以端正風氣,這樣不對嗎?何以他認為進行調查便是對軍人的不信任?難侢這位前線指揮官自知或他對整個國軍所有枝枝節節的事情都了然於胸?如此發言實為不當。

 

加上他身為前線指揮官,雖然兩岸今日情勢不若早年緊繃,但金門防務在平日仍應保持隨時戒備狀態,也就說這個指揮官該有肩負守護臺灣第一道防線的重責大任,十分重要的位置,竟然跑出來放話自己要退伍,這算是挾軍脅迫嗎?講嚴重一點,是不是有叛國思想?是不是老子不爽是想如何便如何?軍人呢,可是擁有許多武器的哦,這樣的態度,實在不該,也讓人擔心這位指揮官帶兵的未來走向,當然民主社會,手下的部隊也不是指揮官說幹便可幹出可怕的事情,這點也許便是國防部輕罰記過一次的原因,但軍人的觀念真要好好導正。

 

最後,有人提述此事,認為小馬哥管不住軍方,唉,那又如何,講這樣,莫非要各軍種都效法那時候的巧克力事件的向小馬哥交心嗎?也是一種搧風點火,惟恐天下不亂的心態,我只希望小馬哥要在三個月內肅貪要端正社會風氣,那是玩真的,別忘了民氣可用,你放任不管,或者作秀作過便算了,我們泛藍系可沒有像綠色系那般死忠,給個三個月剛好就任一週年,小馬哥便好好督促王清峰做點事,不要再當太平部長,什麼都不可干涉,那要這個法務部長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