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看這標題,都有些不好意思起來,都已經是四十好幾的老男人了,還在寫這檔事,不過,便是想寫囉,只希望各位看看,可不要因為我的前塵往事笑掉大牙吧~~不過應該也沒有那麼好笑吧~~

 

我前講過,我是個害羞內向人,為什麼呢,因為我是排行老么,家中幾個姐姐,對我這個長得很可愛又愛笑的小弟弟,都很愛護,於是呢,算是被姐姐們照顧長大的我,個性上便有些軟一點,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如此,到大學前也差不多,所以那年考上成功大學,家裡本來不想讓我一個人跑到台南去念,當然一方面是有些猶豫這筆額外生活費的開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沒有獨立生活過,能夠照顧自己嗎??呵~~人的潛能無限,當然我是活的不錯啦,也很快便跟同學打成一片,也拜某位教官之賜,得到一個綽號,這也是我的帳號的沿革。

 

話說大二那年快暑假吧,同寢室有位同學(甲君),因為聽到我們另一位同學(乙君)在抱怨最近都沒有聯誼活動,真是不好玩,他(甲君)這位平時比我還悶的傢伙,忽然想到說,他有個小學同學,現在念靜宜大學,看要不要跟他們來個寢室聯誼,另一位同學馬上說,長得好看嗎?真好看(嗯~~這句話確實是真的),於是便由這個甲君打電話去聯絡,協調了一陣子才ok,於是我們一群人便到台中乙君那裡住了一晚,準備聯誼活動囉。因為聽說甲君的小學同學很漂亮,所以這場聯誼多了兩個湊熱鬧的,一群人(4+6)坐公路局的客運車到台中東勢那裡玩,由於一開始我耍酷,沒有跟他們照面到,等下車後,兩邊人馬正式打招呼,呵~~除了一位長得稍普通一點,其他三位可算是有氣質,有外表的美女,呵~~那位乙君,還有兩個湊熱鬧的同學,可就精神抖擻拼命跟他們聊天哈拉,我呢,則是默默無語跟著後面走,不過我依然保持慣有的微笑,因為我本來便沒打算在大學時期交女朋友,所以對於這檔事也沒啥興趣,這個寫下去(真的太多了...跳過)。

 

總之,那是一次愉快的聯誼活動,他們對我們這幾位(包括我吧)印象不錯,後來又下來台南找我們,一群人在小美津(現在叫黃金海岸吧)玩得很愉快,過程中,甲君的小學同學提到他沒有弟弟,剛好我們這幾個都比他年紀小(!!)看有沒有要當他乾弟弟好了,我順口說道,這乾弟弟有什麼好處?她說會幫介紹漂亮的女朋友哦~~呵~~大家起閧要我當他乾弟弟,這實在是,當便當吧~~便是一場玩笑吧,沒想到,過沒多久,她寄了一份小禮物給我,便算是見面禮,這便叫我很不好意思,看來她是認真的,我便回贈了一件小東西,這也正式開始我們所謂姐弟關係。

 

這裡頭當也有牽涉到乙君跟他一些故事,那太涉及個人隱私了,我便不講了,我記得我們還有在聯絡時,曾經去過他的家,她台北大姐家,還一直去過幾個地方吃飯聊天,她還介紹她最要好的同學(也是台南人)給我認識,我結婚的時候,她還跟乙君一起出席,我本以為他們會有好結果,造化弄人,唉~~後來聽說他身體不好,住進淡水馬偕休養,我那時真的還跑去看他,這件事,我老婆大人還不太諒解,說什麼,只有聽說男人認乾妹妹,那來認乾姐姐的,還這麼親密,呵~~也許吧,不過,他真對我很好。那次在醫院跟他聊了一陣子,講到人生,她彷彿有點感觸,也,感情生活不順遂的他,看到我如此幸運,順利娶得美嬌娘,總是為我高興,也是自己觸景生情,尤其是人不舒服的時候,我也只有鼓勵他,後來他出院後,便聽說嫁給他一個學校的男老師了。

 

有時候,我會想起他,總覺得自己這過去人生,遇到好多有情義的人,自己卻彷彿不是很珍惜,有機會,還是找一下甲君問問我乾姐的連絡方式,應該在不妨害他平靜生活原則,給她問候一聲吧~~好,便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