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週六日上午是國小家長日登場,我比預定時間慢了5分鐘到達,呵~~滿滿的教室,已經有22位家長來了,因為好一點的位置都已經坐滿了家長,我只得坐到第一排,等於跟老師及班親幹部同一排,面對所有家長,真有些怪怪的。

老師很迅速地把這學期的重要活動介紹了一下,包括躲避球賽,體適能測驗,多語文競賽,其中多語文競賽他宣布幾位小朋友是老師初選,請家長要協助訓練,最後再挑選最好的出去代表參賽,他強調這些大部是小朋友自動請求參加的,呵~~看起來,小學生便是積極許多。

接著進行教學心得分享,老師主要是提供一篇文章~要包容而不是縱容。主要意涵在於家長面對小朋友一些問題,不要太緊張,要接受這些問題,而不是動輒打駡,這些便是包容,但接受問題,並不代表不用處理,漠視不理會,那便是縱容。文章舉一個例子,一位國中家長因為小朋友偷抽煙,覺得很緊張,找作者請教怎麼處理,作者說明這位小朋友可能只是一時好奇而嘗試,家長不需大驚小怪,接著作者問家長想法怎樣,接著會怎麼做?那位家長反應是:既然小朋友只是一時好奇,我想等他長大後,自然會知道自己錯了~~嗯~~家長的反應,便是這篇文章的重點,要包容小朋友的錯誤,但也要及時矯正,不能縱容不管。

繼續是家長提問,老師便要求每位家長都要講講話,呵~~這樣才對,這樣家長們才可以彼此認識了解,大部分都是稱讚老師教導有方,他們在小朋友身上看到了成長及成熟,老師也在家長講完後,馬上回應及建議,有些家長也會補充及回應,氣氛十分融洽及熱烈,整整一個小時都在討論發生在小朋友及學校的一些趣事,呵~~真是令人宛如身處小朋友課堂的情景。後家長代表說明未來半年打算進行的活動,當然也是充實又令人期待,也希望家長們都能共襄盛舉~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便是3/31日台北巿政府招待他們小朋友去木柵動物園看貓熊!!哇~~哇~~這得跟老婆大人講,那是他的最愛~~

 

整個國小家長日便在,熱鬧融洽的氣氛下結束,這才是一個好的家長日活動,老師說明自己的理念及提供小朋友的學校作息知訊,問題溝通,家長對於學校疑惑及期待意見交換,如此親師方有良好互動,比較國小及國中的家長日,我想很多事情真正有很大的差異吧~~這跟小朋友大一點,家長比較不關心有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