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是連乘積的國中家長日,第二天一早則是小的的國小家長日,這個援往例都是由本人代表出席,以下倒是可以說說我的觀察,不過得先聲明,這是不同區域及不同年級的家長日,也是純屬我個人的看法,先講國中的好了。

 

先說國中的,他們學校有邀請一位大學教授來指導家長如何協助小朋友念書,自己也去湊了一下熱鬧,聽了一下子便是有類似圖像式記憶法的訓練,還現場教導家長們演練,翻翻資料,還有訓練中心的電話,嗯~~個人覺得有些怪怪的,想想記憶不是學習的全部,只聽了一下子便離開了。由於時間還早,便先到外頭買了份晚餐吃吃,再走回學校教室,教室那裡有幾位幹部協助辦理簽到及分送資料的工作,寫下連乘積及我的大名,同學便引導我坐到他的位子,四處張望,距離開會時間只剩下10分鐘不到,共有4位家長來了,這也都不認識,老師也不在沒辦法哈拉,只好悶坐看資料,看了一回兒,時間到了,人數還是很少,十多位而已,呵~~這有兩種解釋, 一種是老師給大家很信任,家長都認為沒有什麼要跟老師溝通的。第二種則是家長不關心鋫朋友的事情,所以懶得來參加。

 

會議終於開始,家長代表說明班費收支狀況,大家都沒啥意見,不過倒有一位家長一直在質疑會計帳目清單的小細節,實在是喔,有必要在那裡講這些,如果真的認為不好,便自己自告奮勇來管帳目吧,又不想,這便是我很不以為然的家長。過沒多久,老師過來便解決了,此時便輪到我們要上台分享,好消息是老師找了五位家長來分享,壞消息是我是第一個上台的。這個時間有限我也不沒講太多,只講了兩條要目,老師還不放過,提問了一些問題,我只有招認他沒有很用功在讀書上,他都是臨時抱佛腳,不過這代表老師們都教的很好,一次透澈,考前再磨一下便OK了~~接下來幾位家長,也都是跟差不多,都認為自己小朋友沒有很用功,呵~~我不曉得那些成績較不好的同學家長作何感想。

 

再來便是問題溝通,大家都沒有問題,一片沈默,家長代表急了,一再的詢問沒有意見或問題嗎?呵~~我也不好意思提意見,事實上我只希望班代表可以多找幾位家長出來擔任幹部,也要多辦活動,這樣大家才會熟悉,班親會才會因大家都熟,才有活動力,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萬事皆因強出頭,這個已經上台講過話了,不可以再去出意見,會惹一些塵埃上身,總之大家都沒有什麼話要說,很迅速便結束了這場家長日活動。

 

會後,我找了家長代表,他覺得我們這一班家長太疏離了,我是建議他多辦點活動,他馬上說他好忙,這個晚上是請假出來開會的,是啊~~他也說希望下學期我來擔任這個代表,另一位代表也馬上附和,唉,你們看看,才一下子他們目標便鎖定我了,實在麻煩了~~只能說這個班國中家長真的少了一份熱情,還好,班上同學聽說都還挺乖的,沒有怪咖,那便不需要家長太介入囉,這樣也好,老師沒有家長的監督,也許會自由自在一些,先看看吧,我真的不是住附近的人,不然我早就沒理由拒絕擔任家長代表囉。

 

國小的,明天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