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猶豫要不要談這個題目,自己上網查了一下,大概也有不少人在批評這屆星光3的水準,看來正反兩面都有,不過衝著我老婆大人跟我看法一致,而這個部落格大概不會有多少看到,所以我便來寫自己小小意見,也做為我看這次星光3的總感想。

 

基本上,我不明白徐小姐的自創曲真的值得拿到這麼高分嗎?我的觀念是星光大道定位在一個流行歌歌唱比賽,便跟前陣子有位聲樂女高音來比賽,結果被這群流行歌手評審批評了一下,我知道這位女高音聲音還沒有溫夠,也聽的出來他有些緊張,但徐小姐的自創曲表現再度擊敗這位女高音?再加上總決賽,徐小姐以23分高分擊敗林小姐的21分,一個是積極執著在歌曲的演唱上,一個是自創曲打遍天下無敵手,而這自創曲的水準真的已經高到可以掩飾他總決賽唱歌時的瑕疵嗎?黎小姐也是可惜,決賽時的力氣差了點,挑了首困難的歌把自己的問題都爆出來,林小姐則沒有拿到該有的成績,問題出在他們要徐小姐第一名,雖然徐小姐唱的沒有林好。

 

網路上不少人在說徐小姐是被護航,這點我的評論是這些評審中小胖,張宇,黃韻玲都是創作者,他們自然會對徐佳瑩的創作給予激賞,只是我的觀念是歌唱比賽要以歌唱來決勝負,創作的功力不該佔去太多分數,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意見,你可以不同意,便跟你如果認為創作很重要,應該佔去很大比重,我也可以不同意一樣

 

他們說星光3收視率下降大不如前,我想問題大概出在這屆選手的歌唱實力一直拉不上來,臨場抗壓性不足,不過評審的穩定性不足,有時候會造成歌手無法適從,更導致找不到方向,星光3這集以娛樂性及可看性取代掉真正唱歌實力,勿怪其他電視台同質性的節目正逐步追上來,徐小姐頂著決賽第一名的光環如何走下去?臺灣唱片巿場榮景不再,星光1及2及3,如何挑動國語唱片,在我來唱,領了獎金250萬及汽車一台便可以好好的從事創作的路,至於唱歌,真的沒有評審講的那種好,穿透力??~~唉~~我懷念我那代的歌手,我果然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