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班時間,大概有一堆人心神不寧,因為中華成棒早上要打首戰~荷蘭,不能輸,也不該輸~果然我們贏了,這下得要舉國歡騰一天~~

 

【文字轉播】陳偉殷飆三振鎖荷 中華5:0獲勝
TVBS 更新日期:2008/08/13 10:09 網路編輯組 
 

 

中華成棒隊在奧運的首場比賽,就在今天早上10點半準時開打,對上的是荷蘭隊,中華隊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因此打出了陳偉殷這張王牌先發主投;而昨晚傳出張泰山因藥檢沒過無法上場,因此三壘的守備位置,改由石志偉先發。

 

今天中華隊的先發打序分別是:一棒林哲瑄(中外野手)、二棒張建銘(右外野手)、三棒彭政閔(一壘手)、四棒陳金鋒(指定打擊)、五棒林智勝(游擊手)、六棒蔣智賢(二壘手)、七棒羅國輝(左外野手)、八棒葉君璋(捕手)、九棒石志偉(三壘手),先發投手是陳偉殷。

 

九局上,九棒更換代打,克洛斯特擊出中左外野安打;迪爾斯馬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林智勝策動雙殺,可惜傳一壘時稍慢,打者上到一壘;金薩勒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德卡斯特右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三出局,比賽結束。

 

終場中華隊就以5比0完封荷蘭隊,先發投手陳偉殷表現優異,7局投球中,飆出7次三振,僅被擊出3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而鄭凱文固守城池,2局投球中被擊出1支安打,1次保送,沒有失分。

 

打擊方面,二棒的火哥張建銘擊出2支安打,打下2分打點,另外林智勝獲得三次保送,開啟得分大門,都是中華隊獲勝的功臣之一。

~~~~~~~~~~~~~~~~~~~~~~~~~~~~~~

北京奧運在8月8日盛大登
場,至今已經好幾天本人卻一直沒來評論,不是我不愛奧運,也不是我不愛運動,實在是太忙了,沒法來看比賽講心情,不過,今天工作有空檔,特地排除萬難來講講棒球,棒球是我們這一輩開始品嘗勝利的滋味,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到最後的成棒,中華隊秉持苦練及技術克服環境的惡劣,一直能在全世界的棒球賽程中保持不錯的成績,不過隨著時代改變,曾幾何時,我們已經掉進第二級球隊,我們一直以來打不贏古巴,美國,日本,而南韓,加拿大實力彷彿也比我們強上一截,坦白說,我們大概只有打贏剩餘其他幾隊的機會,真的不錯,首戰贏了荷蘭,至少沒有一開始便讓大家失望。


 

棒球是圓的,一直以來,球員拼鬥精神是我最欣賞的,這幾年我有時看到棒球在外國比賽那種懶洋洋的樣子,尤其是雅典奧運時,心裡真的是一肚子氣,不過自從亞洲盃吧,那年在林智勝在最後一刻的左外野安打,打出我們的士氣,雖然亞洲盃輸給日本南韓,但我們盡力了,奧運前的8搶3,選手的不放棄精神令人動容,球員有拼勁,雖然我們打不過日本美國,但如此,大家才會對職棒有興趣。
 

我們的奧運比賽,雖然有幾項結果不如人意,但也有幾項驚喜,想想臺灣人口不多,能夠在國際比賽擊敗強手,贏得榮譽,十分不容易,我們期望選手們要有拼鬥精神,輸了沒關係,重點在過程,我不像很多人抱著我們可以拿到獎牌的夢想,我只盼望他們能打出值得我們尊敬的每一役,加油,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