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真的很忙,忙到都沒有辦法正常上來這裡貼文回應,認識我的人也都都私底下在問我,啊~怎麼忽然變得如此忙?唉~無奈~~都是這樁超級任務~~

 

上學期的學校日,誤被陷害幫忙他們班上做畢業光碟,內容便是把他們這兩年的活動照片整理起來燒成一片DVD作紀念,很簡單吧,只要有檔案,有燒錄機,這不是三兩下便可以搞定的,結果我希望老師能夠讓小朋友自己來決定照片要放那些,也就先期過濾,我只要幫他們用FRONTPAGE做個首頁及目錄便可以了,怎知,從開始的三月交第一批資料,到後來到四月,五月,最後才在六月三拿到所有的照片及影片。照片呢是沒有經過過濾的,我得每張都看過,重複或模糊去除,又由於數量太多,我得先軟體縮小檔案,哇~~這都好,等到我昨天交初稿時,老師忽然又交給我四個資料夾,說是補遺漏的,天啊~~我本來今天要燒好交出去的說,只好又在下午趕緊補上去。還好沒有超過容量。昨晚便開始燒錄了~~40片,一片對抄下來要20分鐘~~800分鐘~~那要多久?

 

還有影片部分,這得怪我自己多嘴,說可以放影片,還自誇自己各式影都可以轉檔,結果老師當然說好,從三月初開始說要交給我,也在六月初才連同照片一起過來,那可是8片DVD,還沒有轉成WMV檔案,變成我得先用會聲會影擷取我要的部分,轉成MPEG,再用MOVIE MAKER做成640*480的WMV,速度有夠慢,想找其他軟體,但一時之間還真找不到可以壓640*480的WMV,品質不錯,又不會太慢的軟體,這樣搞下來,又耗掉我一些時間,最後便是燒錄,也是40片,一片對抄下來要20分鐘~~又是800分鐘~總計1600分鐘~~哇~要26小時~~昨天晚上燒一個晚上才15片。今早進公司情商資訊部門惜一台外接式的燒錄機,於是我本身的MB燒錄機很努力的工作,我借來的外接式的燒錄機也很努力的工作,兩台的作業時間果然令人心情放鬆不少~~只是真的很忙,看著眼前的兩台機器~~

 

呼,加油吧,便是這兩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