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朋友那裡收到一則MAIL,裡頭是有關一位嘉義獨居老太婆的資料,看了令人心酸,先請大家看看


台灣真的還是有很多人需要幫助,愛心團體能先將台灣照顧好再發揚愛心到國外吧!住嘉義的人要多多幫忙啊
===========================原文==============================

現實生活中的義市老阿嬤&一瓶10元麥香紅茶令人淚濕

 

前天炎熱的早上無意間在嘉義市路旁,看到了一位老阿嬤,坐在路邊,賣著麥香紅茶,一罐10元

 

緩緩將車靠在一旁,仔細的端詳了一番, 肌黃消瘦兩眼無神約80歲的阿嬤,就在嘉義市林森西路跟文化路交叉口,走林森西路往火車站方向遇文化路左轉,老婆婆就在左手邊路旁賣飲料,那邊有間通訊行旁邊是一間雜牌超商 ,望著遠方不知在思索甚麼, 一旁等待準備開店的店員,停紅燈的路人 ,則是冷漠的打量著這位老阿嬤

 


 

大賣場賣香紅茶一瓶賣7塊錢, 一天了不起賣個100瓶.. 一天下來賺三百塊錢..不禁想著..這位老阿嬤的家人呢? 這把年紀不是該安享天年的時候嗎!? ILOVE156網兄今天趁著假日 帶著老婆到嘉義找老阿嬤 看到老阿嬤賣到剩下30罐, 便全部買下並請老阿嬤早點回去休息,老阿嬤有兼著賣小西點,阿嬤拿出一包拆封過的~ 說這是他中午吃不完的拿了三顆要送我們吃,之後便啟程準備回家,上路不到五分鐘,

 

我老婆提到,不知老阿嬤家住哪裡,這時小弟突然想到wildboar鄉民提過 ,老阿嬤家住在文化路地下道附近的貨櫃屋,於是調頭前往找尋,看到了老阿嬤剛回到家正在拜拜, 看到我們來,開心的像個小朋友,還要拿供桌上的飲料 ,請我們喝,一邊說沒甚麼東西好招待你們,阿嬤看到飲料上頭有香灰, ,便欲拆新的飲料請我們,趕緊極力阻止.. 真是有夠好客的老阿嬤,然後就陪著老阿嬤聊聊天並問問生活情況  

 

原來老阿嬤已經89歲了,她先生很早就往生, 她唯一的兒子也在一場意外中亡故, 她唯一的親人是她的媳婦 ,但他媳婦不願意照顧她, 便買了兩個總坪數加起來不到六坪的小型貨櫃屋給阿嬤住, 之後媳婦再也沒有回來探望過她 ,這是老阿嬤的神明廳&雜物室..大約不到兩坪,或許是老阿嬤平常很孤獨,見我們來訪有人陪她聊天.. 老阿嬤好開心,不時流露燦爛的笑容..雖然老阿嬤牙齒已經掉光 ,加上有點重聽,講話有點破風, 有些話還聽不太懂,但是看到老阿嬤這麼開心, 我們也很高興

 

老阿嬤的衣服簡直破的不能再破,髒的不能再髒.. 我問阿嬤妳冬天有外套大衣可穿嗎,她指著旁邊的一件類似棉襖的衣服說 這是他天氣冷的時候穿的.. 映入我眼前的衣服我不敢相信..那根本髒到像條抹布 ,我看的快掉淚了,跟老婆說好,下次來找阿嬤時候帶點衣服來給阿嬤穿 ,阿嬤說要送我們一包她賣的小西點,我遞了一張百元鈔給阿嬤, 告訴老阿嬤買下這包小西點,沒想到老阿嬤非常堅持要用送,怎麼樣也不收錢..我們把錢丟給老阿嬤之後趕緊離開.. 離開時我又看了老阿嬤一眼

 

那難得的燦爛笑容不見了,低著頭恢復了原來落寞的神情,回家途中我難過得忍不住哭了,老阿嬤是一個這麼好客又這麼有原則的人 ,我們一塊錢掉到地上還不一定會去檢, 老阿嬤卻是拖著89歲的身軀,靠著賣10元飲料,20元小西點, 賺取微薄的金錢自立更生並勇敢的活著!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老阿嬤, 推著手推車到家樂福買飲料回來賣, 老阿嬤住在西區,家樂福在東區, 了解地理位置的人都知道很遠, 更何況是一位89歲的老人家!


我跟老婆約定每到假日 ,一定要抽空來找阿嬤聊聊天, 我也會將照片等資料整理完畢之後 ,送到嘉義市社會局請求提供協助,有些鄉民或許是想太多.. 怕這樣做會害了老阿嬤而已,我只知道... 相逢自是有緣..盡一己之力罷了 ,除了會跟社會局請求協助之外,小弟也會利用假日定期去探望老阿嬤,上次走得太倉促,來不及確認有無勞健保, 補助金,還是有無缺日常生活用品,獨自生活的老阿嬤的健康問題是重點, 若有必要,會帶老阿嬤去做個健康檢查的,小弟會在此將後續情況跟大家報告

 

老阿嬤的貨櫃屋有門牌... "文化路291附2", 附上GPS的座標. 經度120.26.53..緯度023.29.06


也請住在嘉義的鄉民幫幫忙.. 跟老阿嬤交關個10元飲料也好,一塊錢.. 老阿嬤都賺得很吃力 ,也很辛苦也很珍惜,小弟在此懇求各位鄉民,您們每一份小心意, 都是老阿嬤生活經濟的重要支柱 ,老阿嬤讓小弟我看到甚麼叫做骨氣,老阿嬤讓小弟我見識到拖著近90旬身軀, 堅持靠自己,勤儉知足的過生活,老阿嬤好客的一面也讓小弟體會甚麼是"施比受更有福"

 

~~~~~~~~~~~~~~~~~~~~~~~~~~~~~~
臺灣雖然這幾年經濟不太好,但一般的家庭還不至於太慘吧,在我們生活的社區這裡,常見許多老人家在垃坄車來收垃坄及資源回收的時候,搶著拿那些可回收的東西,看的出來,他們想要靠這個拿點錢,
不過這些老人家看起來都還好,對他們而言,這些都是外快,偶而開車經過街道,也會看到一些老人,牽著一台沈重的三輪車上頭載滿了蒐集來的資源物品,吃力的往前拉動,沒有人去幫他,冷漠的都巿人一個一個飛快的經過他身旁,老人依然獨自努力拉著三輪車

 


自己常跟小孩子說,父母辛苦賺錢,為的是讓你們有好的教育,自己要好好努力,要有自己的實力及能力,別人才願意花錢請你工作才會有收入,等我們老了,可得靠你們囉~~只是真的要養兒防老嗎?我想現代社會變化,雖說我們苦心教導,但我也沒把握教育的成功機率若干,

 

常聽到一些不肖子,把父母的退休金或房子賣掉,便一溜煙跑掉了,不願奉養父母,任其自生自滅,老人家體力不行,謀生總是困難,在我來看,怎會有這樣的子女,但臺灣社會真的有啊,這該如何?文章的頭頭提到希望臺灣的慈善團體要先做好臺灣的事情,再去照顧外國的事情,這是他們的選擇,我不好說,倒是想到臺灣有多少山地部落教育的問題,衛生的問題,這些年來也沒有改善,只有問題日見嚴重,又有多少人在注意這部分,總之,善事每天都有人做,資源又有限,到底要如何來取得平衡?我也不知道。

 

前陣子傳出來臺灣的某山地國中畢業生不會寫自己的名字,真的令人心酸,無意批評這些地方政府官員,只是看看台中那位巿議員的程度,再來瞧瞧其他地方的情形,自己也知道臺灣的進步往往只在城巿間吧,臺灣各角落還有多少類似情形?沒有知道?臺灣的愛心是否會一直綿延不絕?我不知道,感覺上似乎有些人在期待自己的困境被媒體報導後,便能取得大量的援手,我不知道這心態對嗎?只能說,人心的可貴自我的期使及努力,如果心已死,還人生真的沒有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