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好玩極了,阿扁在任的時候,從沒看過那個立委在討論隨扈的問題,小馬哥上來了,馬上便有人想到這個問題,呵,政治風氣一新嗎?還是立委的程度只能在這上頭作作文章??

官運大不同》扁扶搖上 馬隨扈蝸步爬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3 07:20 本報記者陳金松
新政府沿用政黨輪替前隨扈派遣規格,引發非議。隨扈問題由來已久,有官警因擔任隨扈一路飛黃騰達,但也有人歸建後依舊在基層奮鬥打拚;長官是否提攜,命運大不同。

 

警界稱呼擔任政要隨扈者是「皮包牌」,只要提好公事包就能升官。警察擔任隨扈飛黃騰達最明顯的例子要屬現任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他早年擔任台北市議長張建邦的隨扈,從此轉換仕途,跟著張建邦進入交通部,成為政府高官。

 

何煖軒之外,警官擔任隨扈後「三級跳」的大有人在。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隨扈張春波,原本只是二線一星警官,但陳水扁入主總統府後把他帶進去,八年官運扶搖直上,如今官拜三線二星的台灣保安警察總隊主任秘書,不知羨煞多少人。

 

現任保四總隊長林世當,在桃園擔任刑事組長時因跟隨現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原本也官運亨通,但政黨輪替後被貼上標籤,仕途不再順遂,不過仍比同期主管升得快。除此之外,幾位行政院長卸任之前,也都紛紛安插自己的隨扈,有的空降移民署卡位,有的則平調縣市警局中階警官職缺插隊,引發不少反彈。


不過擔任政治人物的隨扈,也不見得都有特殊待遇。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八年,當時兩線一星的隨扈陳盈龍、林宏明,都和其他員警一樣按照資績績分調整,歸建後如今也不過只升到二線三星和二線兩星警官。


隨扈的角色扮演複雜,執行公務的界限到底在那裡可謂見仁見智,但隨扈是警察升官的另一個便捷途徑,卻是很多人都有的共識。說委屈,並不盡然。

 

~~~~~~~~~~~~~~~~~~~~~~~~~~~~~

套句民進黨政府常說的一句話,以前國民黨都可以,為什麼民進黨不行??便是這樣,由此也看到民進黨與國民黨問政的功力的不同,民進黨會找議題,會找一些淺顯聳動的議題,只他們一出手,便會引人注意,而國民黨呢?每天忙著所謂選區服務,遇到重大尖銳對抗問題,再來甲級動員,憑人數優勢投票部隊打敗對手,至於問政嘛??反正臺灣人民不關心這些立委真實表現如何,便算了吧~~

 

我的記憶中,阿扁的身邊親近人士,在阿扁意外選上總統之後,都是雞犬升天,升斗小民(該說是企業老板)或基層小官(所長或機要)都因為能力太好破格擢升,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引來非議,阿扁總是躲在民進黨立委的掩護安然度過,最常用的一段便是你們國民黨以前都可以這樣亂搞,而且還更嚴重過份,現在有什麼資格來批評我們?於是心虛的國民黨立委住嘴,只有一兩位立委敢繼續追打(邱毅或洪秀柱?)8年便如此過了~~

 

如今國民黨行政立法兩院全拿,但在我來看,立法院儼然想要跟行政院分庭抗禮,部分國民黨立委心中只有自己的權勢欲望,不去關心民生重大議題,只會鎮日躲在立法院保護傘下發表議論,而這些議題,有那麼重要嗎?穿西裝跟隨扈??而國民黨立委跟著起閧,因為他們找不到好議題~~唉~~如此再看到聯合報的分析比對阿扁及小馬哥對這個親近的照顧情形,心想真的是一句話,民進黨果然適合擔任批評者,國民黨便是擔任被駡者,因為一個會駡,一個會改,如果反過來,變成一個不會駡,一個不會改,還真是悲慘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