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四月四日,以前叫兒童節,看看日曆,今天叫做清明節,便是民族掃墓節,明天是四月五日,記得是蔣公逝世紀念日,我的老大即連乘積大朋友,他現在得叫大朋友了,很明顯的聲音變了,長了一些大人才有的毛,該要邁入青少年階段了吧,幾天前,他們老師出了個作文題目[最後一個兒童節]他寫了一些從幼稚園到小六各階段對學校生活的印象及看法,結論是隨著年紀增大,功課越來越多,壓力逐漸加大,不過會玩的遊戲也越多了,生活樂趣多了許多~~

 

那我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又是怎麼樣的生活?坦白說,不太記得,倒不是說記憶力不好,只是沒有什麼印象有做什麼事情,在我那個年代,小學生生活是很呆板的,比較記得的是那時候我們要比畢業總成績,由於我在五六年級每次月考大概都是全班第五名左右,所以自己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爭什麼名次,不過倒是有些人很愛打抱不平,也鬧出一點風波,事情便是有個同學知道我是排全班第七名,他老兄很不高興,便跑去向第六名嗆聲,說老師偏心,愛女生,所把我排在他後面,自己聽到風聲也沒講話,那關我什麼事,事實上我也搞不清楚,印象中這事件好像還拖了兩個星期多吧,那位老哥每次看到那位第六名同學便是一陣譏諷,搞得這位女同學眼眶紅紅的,那也不關我的事~~最後老師聽說了這檔事,還特別在班會把我們兩個事主叫上台,解釋因為我小一小二成績不好,所以比較在校總成績,我是第7名,哦,我並沒有什麼反應,天知道這件事跟我有什麼關係,第五名~第十名不都領一樣的獎品-一本英漢字典嗎?有這麼嚴重嗎?這些紛紛擾擾,反倒成為我多年以後,記得的幾件事情之一,我還記得這兩位男女主角的名字,有些好玩,而我們的小學同學們,如今安在?不知,只有一位我是確實知道的,因為他已經在我大四那年離開人世了,那又是一段屬於我比較私密的過往,說來令我感傷,不提也罷。

 

自己一直是個不會跟大家夥哈拉說天地的人,但也不至於人緣不好,但每個人都好,每個都熟,但也不是每個人感情都很好,好像有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從小學到國中到高中到大學,還好因為成績不差,沒有架子,沒有驕傲,都會有一些人主動跟我接近,不然我可能便是一個自得其樂的怪胎吧,想想我那個年紀算是兒童,還是思想已經有些成熟的小大人了呢??不知道,坦白說,我目前還自認自己一直是長不大的老兒童呢。是童心未泯吧,那我還是每天都可以過過兒童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