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選選完,大概國內媒體都集中在新第一家庭的成員,兩個女兒投票第二天便回美國去也,在機場堅持不走公務門,跟大家一起排隊等通關,果然是馬氏風格,知道分寸,週一馬嫂周美青上班,身邊跟了一堆隨扈及一堆新聞媒體者,一起搭公車,瞬時606公車成了一個新名詞,廣播電視名們討論著周美青是否應該繼續上班~~主要爭議的焦點在於利益迴避及第一夫人角色扮演的問題

 

那天聽了陳揮文的評論,坦白說我是覺得他有些過頭了,不過他本來便是一個很激動的主持人,這也沒關係,我想周美青的想法很單純,他不認為小馬哥的總統跟他的兆豐法務周處長有何干係,他也不認為兩者會有利害關係,所以他聲明希望保有一個自己獨立的空間,未來如有不能周全時,他將會慎重考處,雖然如此,不過這個話題,確實已造成正反兩面的討論。

 

反對的,大概都不會質疑周美青本身的操作,但總以瓜田李下,總會有無聊人士以放大鏡檢驗周美青與兆豐金控所有細節,再來見縫插針,如此這般,何不乾脆辭去職務,專心擔任第一夫人,以自己的身份提倡社會公益,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也可以關懷弱勢,這樣更可以彰顯第一家庭清新作風。

 

贊成繼續留任的,大概都著眼於馬嫂與小馬哥不同的個體,總統跟副總統是馬蕭,不是馬周,周美青自然可以保有自己的一份職業,也可發揮自己的長才,也從中滿足自己工作上的成就感,只要做好利益迴避控管,大家不必要特別在意周美青平時在忙什麼,便讓他自己有自己的空間吧~~

 

我呢~~我贊成他繼續做他的周處長,我也相信他應該夠清楚自己的角色分際,但如果他能在520之後自動卸職專心扮演第一夫人角色,利用這個角色的份量,引導臺灣社會持續關心弱勢族群議題,我想那會比他個人在兆豐金的工作表現來的對臺灣人民更有意義,至於有些人說什麼在國際禮儀中,第一夫人要陪總統接待國賓或什麼吧,我想那不是重點吧,雖然國際禮儀很重要,但我們臺灣這8年的虛耗,人民的生活痛苦指數一直提高,此時太在乎那個虛幻的國際禮儀,我認為實在有些過頭了,我期待周美青能夠轉換為成功的第一夫人,但他如果比較喜歡當周處長,那我也接受,畢竟我們需要是馬總統趕緊把臺灣活路打開,至於周美青的事,不重要吧~~

 

行政院長是誰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大家應該來討論這個對我們未來4年生活比較相對重要的議題,別太在意你們總統夫人在做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