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蕭這次大勝221萬多票,照說是臺灣人民集體意志的表現,但是這幾天來的報導,似乎只看到泛綠支持者的哀傷,反而看不到民進黨深層的檢討,到底這次選舉結果代表什麼,我想還是得作個探討,作為這場選舉的終曲~~

謝落選政績不代表選票? 陳菊能否穩住綠基本盤受矚目
ETTODY 更新日期:2008/03/24 01:07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

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慘敗,不僅執政黨即將輪替,高雄市等南部綠票倉的開票結果都出現綠下藍上的版圖消長情況,也悠關高雄市長陳菊2年後能否順利蟬聯,繼續守住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執政權,成為各界關注焦點。陳菊表示,政績不代表選票,但她會繼續努力讓市民看得到,並堅持清廉、勤政及愛鄉土。

 


今年5月20日政黨輪替後,高雄市長陳菊將成為民進黨籍位階最高的行政首長,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洪智坤不諱言政黨輪替後,陳菊要承擔更大責任;他說,陳菊在第一時間已召開相關檢討會,將會針對未來的市政做施政方向及人事調整,才能不負所託。 洪智坤表示,陳菊也會改善與議會的互動關係,積極作為,把市政聚焦在清廉、勤政及愛鄉土上,只要涉及清廉問題,堅持不容挑戰,市府會把舊部落及新社區做結合,將市容建設再做推升與改革。 22日總統選舉結果,民進黨原打算在高雄市大贏15萬票,結果民進黨的選舉結果卻比2004年陳呂配的得票足足少了13萬票。陳菊表示,會把民進黨總統選舉失利結果視為她施政的期中選舉,會認真檢討、調整施政方向。 


陳菊也曾於前天得知總統大選敗選後,於第一時間針對選情評論;她表示,政績不一定有選票,懂得包裝很重要。陳菊對選舉結果的回應難掩其無奈、失望情緒;但昨天她強調未來會繼續打拼建設,尤其會聚焦在清廉、勤政及愛鄉土的議題上,以回應民眾對民進黨的期待。 陳菊於2006執政高雄市後,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選舉官司未了,因此在執政的前1年難以施展市政,如今又面臨民進黨挫敗,她允諾要從執政最起碼的清廉做起,陳菊能否做得盡如人意,並穩住民進黨在南台灣的基本盤?特別是下會期議會開議後,高雄市跨年晚會的相關議案等等,即將成為議事焦點,並直接考驗市府團隊的清廉,陳菊應該心有評估與備案才對,否則「清廉」將又只是另一種口號,對民進黨的未來、陳菊的積極作為無濟於事。

 

~~~~~~~~~~~~~~~~~~~~~~~~~~~~~
首先要說的,這一篇文字大概是我最後一篇討論2008大選的文章,選舉結束了,我們看到臺灣真正民意所在,馬蕭拿下765萬8,724票,得票率58.45%;謝蘇得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兩組得票數差距221萬3,485票。也許綠營支持者無法接受,但這些票數是臺灣公民一票一票投下來,希望你們能夠接受,我們也該放開腳步向前走,臺灣光明的未來仍然需要在這裡的每一份子,共同來努力打拼。

 

這次選舉結果,馬蕭大勝,只有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五個縣輸給謝蘇,當然其中都會區高雄巿的藍軍勝利,可說是跌破民進黨的眼鏡,於是乎陳菊講了這段”政績不等於選票”也許吧,在陳菊或老謝眼中,高雄建設很不錯,當然是否真的不錯,或只是表面上風光,裡子都還是蕭條不,自己不是高雄在地人不可以說,但我必須提醒泛綠支持者,你們的敗選在於整個施政團隊的貪腐無能,其中包括在高捷的手下出了多少紪漏,人民要的是清廉有為的政府,而不是無能貪腐的執政者,8年虛耗空轉,原因要歸咎於泛藍的不配合,還是要歸責於你們施政者的操弄族群,分裂人民,製造社會仇恨不安呢?總統大選是看整個國家方向,不是個人執政的優劣,希望你們好好傾聽人民聲音,並與人民真正站在一起

 

那天藍營在高雄巿的造勢晚會,陳菊有沒有看到,看看吧,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