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兩個小朋友的家長日,匆匆忙忙又得趕兩場,先到小的三年級,我也事先知道導師換人了,感覺到些家長跟原來的導師理念不合,所以便導師便走人了,換了一位年輕的新導師,個人是沒有太大意見,反正我們都會告訴小朋友,自己要去適應老師,而不是要求老師來適應我們,這場換老師風波,也就不特別在意,照說他們原來老師很嚴謹的,可能是有小朋友受不了吧??不知

 

這位新導師很年輕,看的出來很熱忱也很熱情十足,連講話都不用麥克風輔助,他講了很多事情,反正都有聽進去,做得到做不到,得看未來,只能說有些麻痺了,看來我已經有些老油條家長的感覺了,不過他有送一首小詩給我們家長,挺不錯的,分享給大家,也請大家感受一下這意境。

 

牽一隻蝸牛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這詩裡的蝸牛指的是誰?相信各位有小朋友的格友家長都能會心一笑

 

這蝸牛指的便是跟你一起成長及欣賞人生風景的心肝寶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