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好友的提供,我自己也搜尋了一下,真是好感人的故事,希望有愛心的朋友,可以去捧個場,為這對苦命卻又堅強的祖孫打打氣~~  

〔自由時報  記者蔡佳燕╱八德報導 96/7/?〕
自幼父母雙亡的9歲女童張佳文,從小與罹有乳癌、糖尿病的外婆相依為命,不捨外婆撿破爛兼賣臭豆腐只為供她讀書出人頭地,每次考試、比賽她都捧著獎狀回家。因為害怕阿嬤和媽媽一樣「睡著了就不見」,懂事的她立志當醫生:「我要醫好阿嬤的病,然後把媽媽找回來。」 


55歲的郭美鳳,女兒、女婿在5年內相繼過世,留下9歲外孫女給年事已高的她扶養。2年前,郭美鳳因乳癌開刀,原就有糖尿病、高血壓痼疾的她,身體益加虛弱,儘管拾荒、賣臭豆腐的收入每個月只有1萬多元,但郭美鳳省吃儉用,只為供外孫女上學、補習,希望她將來出人頭地。郭美鳳說:「她一定要會照顧自己,因為我擔心以後我能照顧她的日子不多。」
4歲起就會拖地、洗碗、晾衣的張佳文,也很早熟懂事,每天放學下課就和阿嬤推車到路邊賣臭豆腐,直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卻仍保持前3名成績,還被選為模範生。心疼阿嬤做苦工的張佳文,不敢有多餘的奢求,就連衣服太小阿嬤叫她不要穿,她卻說:「這是媽媽以前買的,能塞得下就穿」。為免睹物思人,阿嬤準備丟掉死去女兒的衣服,佳文看到搶了下來希望阿嬤不要丟,以後換她穿。郭美鳳的臭豆腐攤門可羅雀,當地瑞德里里長康秀雲熱心相助,幫她站台叫賣希望提振買氣。
康秀雲說,佳文是早產兒,母親懷胎不足7個月就產下她,從小體弱多病,卻是一家之主,阿嬤因生活難關、思念女兒掉淚,佳文都會主動拭淚安慰:「我們都不要哭,我會趕快長大賺錢養妳。」康秀雲說,佳文用獎狀回報對阿嬤的愛與承諾,一肩扛下照顧阿嬤、幫忙顧攤的責任,才9歲的她,願望不是想要洋娃娃,卻是趕快長大當醫生救阿嬤,讓人動容。阿嬤臭豆腐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豐德街77號前馬路邊,希望大家路過阿嬤的臭豆腐能夠多多捧場,品嘗阿嬤的手藝,謝謝大家的愛心與關懷。



〔記者蔡佳燕/桃園報導 96/8/8〕9歲女童張佳文與病痛纏身的外婆相依為命,不捨阿嬤撿破爛、賣臭豆腐只為供她讀書出人頭地,力爭上游用獎狀回報對阿嬤的愛。消息經本報獨家報導後,「阿嬤臭豆腐」攤業績直升,生活清苦的祖孫兩人每晚在攤位忙進忙出,拚命賺學費。
「慢慢吃,別噎著了!」郭美鳳在桃園縣八德市豐德街經營「阿嬤臭豆腐」攤,因位處巷弄生意清淡,月賺1萬多元,但7月19日新聞一見報後,業績立刻提升2成,有人專程從台北、苗栗搭計程車前來,指名要吃這家別無分號的「阿嬤臭豆腐」,阿嬤直說「真歹勢」,呼籲大家不要專程跑這一趟,「順路經過來捧人氣就好,我招待」。
55歲的郭美鳳,女兒、女婿相繼在5年內過世,有糖尿病、高血壓痼疾的她,苦撐家計養大外孫女佳文。阿嬤2年前乳癌開刀,卻仍省吃儉用扛家務,只為供佳文上學、補習,希望她將來出人頭地,日子再苦佳文從來不掉一滴淚,努力向學立志當醫生,將來要醫好阿嬤一身的病痛。
阿嬤說,她和大家非親非故,但來自桃竹苗各地的民眾熱情捧場,讓她很感動。一位何先生從苗栗搭計程車來吃臭豆腐,還來不及招呼,對方就拿出5千元說要給佳文暑假補習用,還有人要她多保重身體,覺得不舒服就要馬上打電話,找人帶她就醫。
郭美鳳、張佳文祖孫情深,每晚都拖著四輪車做生意,生意變好,兩人笑得很開心,直說攤位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下學期學費也有了著落。


~~~~~~~~~~~~~~~~~~~~~~~~~~~~
雖然臺灣這幾年不是很景氣,很多人都過得苦哈哈,但來自臺灣人那種不向命運屈服,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還是可以在各個角落發現,這則來自朋友的提供新聞,告訴我們一對祖孫,由於孫女的父母不幸早逝,祖母獨力撫小孫女,自己又不幸罹癌,仍然繼續打拼憑一己之力要來培養小朋友補習上進,而這小女孩在遭遇這些不幸打擊,猶能積極面對人生,除了每天晚上幫助阿嬤賣臭腐到十一二點之餘,還能利用這時間來讀書,保持自己在班上成績名列前矛,看照片裡的小女生長得清秀,十分可愛,只能說照化弄人。


各位好心的朋友,如果有機會便去看看吧,希望臺灣人的愛心沒有被這群政壇上的惡搞磨滅,看這些來自社會各階層堅毅不拔的真正臺灣精神,才是臺灣可以永遠前進的真正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