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則政治新聞,內容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跟阿扁會唔,會後發表一些言論,大概是美國不願看到臺灣政情有一些變化,很有意思,特別引一段新聞報導:

美亮出籌碼:不會讓扁為所欲為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12/12 07:20 記者 盧德允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不到半年再訪台,雖然職業外交官身段如常,但異於以往的是,他毫不掩飾對台灣執政者的不信任,不僅直接公布與陳總統會晤的重點,甚至直言扁的入聯公投就是違背四不承諾。這是文場的攤牌動作,不必講狠話,美國人就亮出籌碼:我們不會讓你繼續為所欲為。


昨天離台前,薄瑞光公布與陳總統的對話重點,「確保台灣新總統有機會處理兩岸關係」;「確保新總統應能自己做主,不應被束縛」、「確信政權可以和平轉移」、「美國要求北京在這段台灣大選期間應冷靜自制,等待新領導人產生」。不難發現,美方對明年五二○陳水扁下台前的台灣局勢,極度不放心,竟連「政權和平轉移」這種應該理所當然的事,都甘冒「小人之心」挑明了說。


國內不但到處有人質疑,到底誰在選?有關陳總統不甘於交出政權,明年大選和交接前要「搞大的」種種奧步,更是街談巷議關注大選的焦點。除了這些龍套變主角的浮面戲碼,美方遍布台灣各階層的耳目也必定察覺,扁陣營台下實有不少部署和謀畫,隱約透露阿扁絕非省油的燈,他不會就此干休。


薄瑞光總是盛讚台灣民主發達,兩千年政權和平轉移是可貴成就,但他前天與扁會談當面傳達的美方意向竟是酖酖確保政權和平轉移,這說明,美方認為台灣民生倒退,也不信任陳總統願意交出政權。美國是個大國,用這樣的語言來陳述對台灣總統的看法,如果手裡沒有夠斤兩的根據,是說不出口的。


~~~~~~~~~~~~~~~~~~~~~~~~~~~~~~
各位有看到吧,美國那頭已經要阿扁承諾和平轉移政權了,這點可真是有很大的意義,阿扁會會藉故戒嚴,停止選舉,自己再來續任總統大位,一直是這陣子的新聞媒體名嘴們的討論課題,我不敢說阿扁有沒有想過,但至少連美國都關心到了,可見這種揣測實在不是我自己在那裡講。


不過我對美國這次的動作,感到有些好笑,一直以來,美國總是自認可以壓制阿扁,所以都要阿扁重申四不一沒有,但那又如何,再多的承諾及保證,對阿扁有任何意義嗎?至於美國有什麼籌碼來讓阿扁就範,不讓他為所欲為,這點也是我好奇的,這陣子陳幸妤帶著兩個小公子到美國去不知做什麼?陳致中也好久沒看到踪影,莫非他的子女一家都已經到了美國充當政治人質了嗎?再是珍姐也要過去美國當人質??


為了國家,阿扁會輕易屈服嗎?什麼籌碼,我倒很好奇,有用嗎?勇敢的臺灣人豈是美國人可以喊兩句便退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