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則報導很重要,各位為人父母想要小朋友長高高的朋友,請好好看看吧~
當然如果你不在意的話,也得注意別讓小朋友喝太多飲料,對小朋友身體總是不好吧~~


功虧一簣! 小學生運動完就喝飲料 難長高
教育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7/10/17 17:48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楊晨表示,一個人的身高雖然會受到先天遺傳的影響,但如果能掌握第二性徵來臨前的黃金關鍵期,就能將長高的潛在因子發揮到極致。

楊晨指出,人們的標準身高有一定的計算公式,假設父親身高175公分、母親160公分,兩人所生下的兒子,身高範圍將落在165.5到180.5公分;如果是女兒,則身高在156到168公分,這中間的差距顯示,靠著後天的努力,可以讓一個人從矮個兒變成高個兒,不過,這個前提是必須了解人體分泌生長激素,刺激生長板發育的三個時刻, 包括及早就寢,晚上9點到凌晨3點是生長激素分泌最佳的時候, 另外,運動後和肚子餓也會釋放激素。

由於每個人的青春期也是身高的快速成長期,楊晨表示,家長一定要
掌握孩子在第二性徵來臨前的關鍵時期,男生大約13歲、女生11歲,在這之前,早點睡、多運動、補充鈣質均衡飲食,就可以在進入青春期時,發揮極限快速長高。 醫師特別提醒正在發育的學生,運動後半個小時內,只能喝白開水,不可以喝飲料,因為飲料會讓血糖上升,抑制生長激素分泌,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小學時期常常跳繩、打籃球,後來卻沒有明顯長高的主要原因。

楊晨醫師提供標準身高範圍的計算公式是男生:(父母身高總和+11)÷2±7.5公分;女生:(父母身高總和-11)÷2±6公分。


~~~~~~~~~~~~~~~~~~~~~~~~~~~~~~
依照這公式,我們的小孩子會是163~175之間,所以我們的目的是突破179,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在連乘積身上得到驗證,這樣子我們便可以勇敢介紹囉,不過現在小朋友都不愛運動,愛喝飲料,貪玩電腦或作業太多,導致很晚才睡覺,生長激素分泌的黃金時間都卡到了,所以想想我們的期望值是否太理想了,總之白開水是最適人體的水份補充品,請大家愛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