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兩個禮拜便是連乘積他們的校運會,他們已經升上六年級,學校只有高年級才會比賽大隊接力,去年他們班在十六個班中拿到第四名,在我來看,已經算是不錯了,掉了一次棒,還有人跑到一半鞋子都跑飛掉了,速度受到影響,還能拿到第四名,我是覺得還可以啦,不過老師說每年他帶的班都會第一名,所以他要今年要加油努力,不過去年連乘積沒有全心全力去跑,事後很自責,今年沒有入選代表,對我而言,不曉得如何說,不過,我現在每週都帶著他跑操場,目標是跑1500公尺,再加一點體能訓練(他有些虛胖),我希望他能夠在國中階段有機會展現訓練成果~~

 

下午,連乘積要上英文,不過他告訴我說他們大隊接力要在學校練習,他不能去,所以我這個直昇機父母,便出發去幫小朋友加加油了,到了學校,看到一片黑壓壓都是在運動,他們班有人在打棒球,有人在打籃球,還有人在閒聊扯淡,也有人一些在認真練習五人六腳,也有人一些在練習接棒,反正便是什麼活動都有人在做,我有些好奇,不是要練大隊接力嗎?怎麼沒看到他們老師在指導,哦,原來是老師要同學自己來訂定訓練方式,這可是很好的想法,不過我在旁邊看了半天,沒有人在有計畫的訓練,練速度,練接棒,練轉彎,只是讓小朋友在那裡想做什麼便做什麼,我實在很懷疑這樣的作法可以拿到什麼好成績?體力沒提升,速度沒加強,接棒沒調整,嗯~~在我這個老中年來看,幾乎是沒有做好準備,這樣子怎麼會有好成績,至少訓練時也要團體一致活動,不過小孩嘛,在旁邊看看想想便算了,有時候稍微指導一下也就是了,最後我還是跟幾個小朋友跑操場三圈~~氣喘吁吁~~真是人老了~~

 

雖然大隊接力是小朋友該努力,但我還是覺得家長或老師該偶而提供一些協助,如果真的在意這第一名的金杯的話,是得再加點油,所以雖然油價已經上漲很多,我還是要大聲喊說~~加油,加油,用力加油 ,看大隊接力真是一種好刺激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