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自網路新聞,目的是做個見證紀綠


謝長廷邀馬英九辯入聯返聯公投 輸者撤案
更新日期:2007/10/12 12:01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二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閉關十四天後,今天召開記者會復出,隨即以聯合國公投議題出招,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辯論。他說,台灣入聯較為可行、還是中華民國返聯較為可行,大家來做辯論,這才是總統格局的選舉,辯論後可以做民調,民調輸的就撤案。


謝長廷說,如果台灣入聯和中華民國返聯同時並存,公投會失敗,這是親痛仇快,他不太了解馬英九的想法。謝長廷在會中兩問馬英九,一是馬英九主張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這個中華民國,和1971年以前,以中國大陸包括蒙古在內為領土的中華民國,是否是同一個中華民國?


謝長廷說,如果是同一個中華民國,要重返聯合國在邏輯上通,但實質上要重返,必須讓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出聯合國,馬英九是這個意思嗎?這個很重要。他表示,如果馬英九不是這個意思,那馬英九主張的中華民國是台灣,「我們是有一些共識」,就是台灣命運共同體要走出去,只是名稱問題而已。


謝長廷二問馬英九,重返聯合國是目的,還是選舉手段,如果是手段,那國民黨應該撤案;謝長廷說,如果是目的,大家有共識,因此他邀請馬英九和他公開辯論,讓人民選擇,凝聚人民共識,是要以台灣為名,或是中華民國為名走出去。


謝長廷說,這是一個關鍵,影響到未來幾十年,甚至一世紀,人民要選擇之前,必須了解真相,馬英九應該和他辯論,用哪個名字比較可行和有利。如果人民支持台灣名義,那中華民國返聯公投案應該撤掉,如果人民支持中華民國,那台灣入聯公投案就撤掉,讓公投集中力量,台灣人民形成共識,向國際發聲,讓世界矚目。


他表示,台灣入聯或是中華民國返聯,哪一個民調沒過半,將來公投也不會過半,都是白做的。因此,將來辯論後,可以協商出一個機制,民調是很好的方法,如果輸了,就要撤回,否則自己不過半,要攪局,這樣不應該,因為這是台灣的大事情,台灣此時應該要團結,在強國秩序下,如果內部不團結,這樣搞,那台灣根本不需要敵人。


謝長廷表示,他很誠懇地邀請馬英九和他辯論,以中華民國為名重返較可行、有利,還是用台灣名義入聯比較可行、有利,大家來做一辯論,「這才是總統格局的選舉」,辯論過程中,台灣才知道國際賽局中,美、中、日本全世界怎麼樣看台灣,台灣在強國秩序下,怎麼走出去,讓子孫在國際上和他國平起平坐。


他說,這個公投會決定未來的命運,大家要很重視,這跟你、我、後代子孫都有關係,希望最後他和馬英九找到很多共識,為了歷史、為了台灣做一點事情,馬英九如果對台灣有一絲一毫的感恩,應該給台灣一個機會。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可能兩案合併,謝長廷說,民進黨的台灣入聯公投案有一百多萬人連署,連文字照理講都不能改,當然如果大家達成共識,可由立法院發動,或是由總統發動防禦性公投,但不可能兩案「喬一喬」,這法律上有問題。


~~~~~~~~~~~~~~~~~~~~~~~~~~~~~~~~~
我終於知道謝為什麼這幾天閉門不出憂憤成疾了,原來他還是在思考國民黨的返聯及民進黨入聯公投呢~~他我只能說有麼嚴重嗎?老謝首先質疑國民黨的返聯公投並要小馬哥說清楚重返聯合國是目的,還是選舉手段,並說如果是手段,那國民黨應該撤案;謝長廷說,如果是目的,大家有共識,因此他邀請馬英九和他公開辯論,讓人民選擇,凝聚人民共識,是要以台灣為名,或是中華民國為名走出去。


這一點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一點?俗話說沒半斤重笑人八兩重,記得阿扁說過,明年三月過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這代表什麼?我想小馬哥可以先請問一下老謝這句話是什麼意義?民進黨的入聯公投又是什麼?是目的,還是選舉手段,如果是目的那為什麼阿扁說明年三月過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我說,國民黨推返聯公投是目的,目的是測試臺灣的民心所向,選項一是支持民進黨的用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還是選項二國民黨的用中華民國或其他名義返回聯合國,還是選項三都不支持??公民投票的結果如果事先知道那投票有何意義,所以國民黨面對這個問題,當然必須謙虛的告訴民進黨的老謝,他們的返聯公投只是採察臺灣人民2300萬真正民意所在,用那一年版本範圍都沒關係,大家意願最重要,看公投結果再來決定後續作為。雖然大家都是在玩假的,但老謝這麼認真,那國民黨該派個人出來回應,不需要小馬哥出面吧,這種無聊問題,小馬哥不須回應,先叫老謝自己說一下民進黨版本是目的還是手段,阿扁的話又是什麼。三兩下便把老謝打昏頭了。


至於老謝問中華民國指的是什麼?個人認認為中華民國在臺灣這個詞不錯,我們主張我們疆域擴及中國大陸及蒙古,但基於政治現實,我們在臺灣這個地方安身立命,尋求全體2300萬國民的最大福祉,經濟當然要管,教育當然要管,小馬哥會選擇一位治國能力堅強,實是求是來擔任行政院長來治理國家,小馬哥也會指揮行政院長率領全體內閣為國家前途努力囉,反正老謝講的任何話,事實上都可以從阿扁的做為予以強力反擊,只是小馬哥的幕僚看到了嗎?


加油哦~~有機會多跟陳揮文請教請教,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