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同事告知我,三大男高音之一帕華洛帝過世了,我真的嚇一跳,上網查了一下,果然如此,唉,任何人再怎麼,都將會走到這一步



2007/09/06 13:20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五日專電  經過大約一年來與胰臟癌病魔對抗,世界知名的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今天病逝於羅馬,享年七十一歲。他的經紀人今晚對媒體證實帕華洛帝病故的消息。帕華洛帝去年七月曾動過手術,今年八月住院接受治療。


帕華洛帝的經紀人今晚對媒體證實,這位義大利籍的世界男高音病故於羅馬,享年七十一歲。去年七月間,帕華洛帝到紐約接受手術,當時還宣布打算康復之後要開全球巡迴告別演唱會。可惜從那次手術之後,他再也沒有公開上台亮相過。


今年八月,帕華洛帝因為胰臟癌病情惡化住院接受更多進一步的治療,但他妻子仍保持樂觀地對外表示,帕華洛帝一定會再度回到舞台上演唱。



三大男高音中,我最喜愛帕華洛帝,第二是多明哥,其次是卡列拉斯,帕華洛帝的聲音有如金屬的明亮,不同於多明哥及卡列拉斯偏軟的音質,聽他唱詠嘆調總叫人蕩氣迴腸,驚歎不已,特地搜尋youtube的帕華洛帝演唱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最有名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給大家一同懷念他高亢入雲的金屬美聲


人間已不復如此美聲,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