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假期第二天,依照小朋友的排定計畫,一早來到木柵動物園,還沒有多少人,很順利停好了車(哇!車費一次150元,真是搶人,還是得停)買好門票,走了進去,嗯,好久沒來,動物園門口的假山噴水池拆掉了,換成一座表演舞台,少了水柱的清涼,多了表演的熱鬧,嗯,沒意見。

來到小朋友設定的第一站-臺灣動物園區,去過的人都知道,那在入口的左邊,信步走去,看到了梅花鹿,獮猴都還好,不過看到大冠鷲,可就讓我心情大受影響了。

大冠鷲是種猛禽,本來便是瀟洒的遨翔天涯,結果動物園的大冠鷲跟其他動物一般關在籠子裡,籠子大概只有5公尺左右吧,只見那隻大冠鷲只是站在最上頭樹枝上,動也不動,彷彿想要隱形,或者想要掙破樊籠,迎向天際那片藍天,可惜是是深色粗條的鐵欄杆圈繞的牢籠仍在那裡,縱然千百次的衝撞,依然無助於自由,最後只有寂靜頹然放棄,孤獨看望天際,心想那遙遠的家。

其實我個人對動物園的設置,在某種程度是比較不贊成太多珍禽猛獸的,對於小朋友而言,園裡的動物是否能激發他喜愛動物的本性,或許他能夠體會動物滅亡的危機,個人是比較懷疑設置動物園能夠達到這樣的目的,這次走了幾個園區,飛禽類的動物幾乎都是靜靜不動站在枝頭,而走獸類倒比較有在走動,只能說在籠子的生活方式真的不適合鳥類,但如果野放,這些珍貴的大冠鷲是否能逃過無知貪婪人類的獵捕嗎?是種兩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