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公司資訊室傳出來的文章,是有關省電節能的文章,真的是舉手之勞,隨手是環保,取自中時電子報~~ 記者: 林上祚/台北報導

根據戴爾電腦統計,一台電腦三年大約產生0.42噸二氧化碳,三台電腦三年產生的碳,一顆樹要花上70年才能吸收完畢,為了讓消費者更有環保意識,戴爾最近在歐洲推出「多付三英鎊作環保」的活動。
全球暖化現象愈來愈嚴重,國際企業為了建立環保形象,都開始推出綠色商品,資訊業雖然沒友直接燃燒能源,但電腦等商品用電量愈來愈大,卻是不爭的事實,尤其英特爾晶片組,在強化運算效能的同時,所產生的熱度,幾乎可以拿筆記型電腦煎蛋。
根據《衛報》報導,戴爾為了響應造林綠化,在歐洲推出「為我種顆樹」活動,消費者買桌上型電腦多付三英鎊,筆記型電腦多付一英鎊,戴爾就將款項捐給造林機構,戴爾希望藉著這個活動,晉身為全球最環保的科技公司,並且準備要求供應商配合,希望2012年將產品的「碳排放量」減少15%。
戴爾去年銷售3900萬台電腦,目前計畫從企業用戶端使用的伺服器產品出發,降低產品的耗能性,戴爾估計一顆樹七十年的壽命,可以吸收1.3噸的碳,不過一台電腦三年壽命所需用電,就會產生0.42噸的二氧化碳。另一家電腦大廠惠普,上周也趁世界環境日,倡導綠化辦公三主張,惠普影像事業群副總裁黃建章表示,台灣每人每年平均排放12.1公噸二氧化碳,其中的一公噸居然是來自於辦公室下班後未隨手關閉電腦所耗費的電能。
黃建章指出,一般電腦主機加顯示器,每小時耗電功率約370瓦,下班後電腦如果維持待機狀態,耗電功率仍有35.6瓦,如果每個員工下班後關機,15個小時就能省下近76度電,ㄧ個月就能省下787元的電費,換算後每個月將可減少108.6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請看看這些數字,一台電腦三年0.42噸二氧化碳,三台電腦三年=1.26噸,一顆樹花70年吸收完畢=一個月一棵樹可以吸收1.5公斤的二氧化碳
76度電=787元=108.6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我們需要72棵樹才能吸收完畢,我真得回家看看我們家每個月用了多少電~~嗯,生活到處是環保,只是說我們平民小老姓每天拼命克制自己,怛是世界上每天仍然有那種高度製造或排放二氣化碳的工廠仍在運作,政府在做什麼呢?想到一則汽車廣告,號稱較同級車減少排放二氣化碳20%,只是我們真需要買到這樣的同級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