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萬萬稅,今天聽廣播說,目前大概有近7成民眾未完成報稅,我親愛的朋友,你報了嗎?你算好了嗎?你的銀行帳戶準備了足夠的錢來扣了嗎?

自己從民國80年領到第一筆薪水便開始報稅生活,除了第一次是用簡式申報,第二年以後便是列舉式了,老婆大人很討論這種無聊的事情,所以結緍前我便開始幫他報稅了,說來我的經驗頗豐富,什麼節稅方法,什麼東東,我也大概了解,只是薪水階段的人,每一筆收入是很難逃過國稅局的查核的,奉勸各位別想鑽漏洞了

目前我是用網路加自然人憑證方式報稅,基本上只要半天便可以完成報稅手續,不需自己填資料,大部分的收入資料他都會從國稅局資料庫幫你抓進來,比二維式方便許多的哩,奉勸各位繳稅大戶,是可以考慮改用這種方式進行報稅,可以一方面簡化自己填入收入資料的討厭事,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漏報誤算的問題
隨著時代變遷,目前夫妻的扣除額,終於可以採兩人扣除,以前還是規定需以家庭為單位,扣除金額少很多,那時候我跟老婆大人都認為很不合理,分明是懲罰婚姻制度,今年終於調整了,但稅率依然與單身者相同,這也不公平,夫妻兩人的收入扣除那些扣除額後的餘額再來計算,跟一個人的收入扣除那些扣除額後的餘額再來計算,所適用的稅率級距一定不同,莫怪為了這檔事,我們真的慎重考慮過辦個離婚登記好了,結婚登記沒有任何好處,只有加重稅負負擔,何必呢~~

報稅吧~雖然百般無奈,但小老百姓繼續繳稅吧,讓這些鎮日不知民間疾苦,不業正業的官員繼續揮霍我們的血汗錢吧~~真正無奈,蔡小姐前陣說抗稅,不曉得他有沒有這麼幹~~他蠻酷的,可惜沒辦法發揮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