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排除萬難,一早便出門,帶著兩小傢伙出門到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覽,為了這展覽,我們要求哥哥昨天必須把所有功課完成80%,不然我便只帶弟弟去~~果然重賞(或重罰)之下必有勇夫,星期六除上小提琴的時候沒辦法寫功課,其他時間都看他很努力在寫功課,所以便沒理由不讓他去了~~那媽媽呢??老婆大人因為怕人多擁擠,便不想去,事實上,我也覺得這麼一個擁擠的展場,又能仔細看到多少東西呢???加上事前有看到eva格友的介紹~~,平日便如此,那我們在週日上午去,不是擺明要塞爆了~~~還是去吧~沒有理由,沒有藉口~~


一早07:45從家裡出發,到故宮是08:00,至善路上車子不多,兩旁都是空的小汽車停車位,,真是好兆頭,找了一個不會被太陽照到的好位置,,一次50,意思是我可以看到中午12點也是50,這下心情輕鬆不少,因為我本來預算會在停車費花上幾百元呢~~不管了,趕上上去覽館,果不其然已經好多人在排隊買票,3個窗口,兩個是現金,一個是台新信用卡專用,看看標示,開放時間09:00~17:00,現在才08:10,難道我們要排到09:00.聽到後面兩位少女在討論,~08:30便會開始賣票好,不用等太久~~


台新信用卡可以打8,票價是250,8折是200,兩小朋友學生票8200元,加上台新卡8折變成160,所以用台新卡這時候可以稍稍便宜一點,08:10開始排隊,結果08:20不到便看到一大群人過來堵在門口,不是09:00才開始展覽嗎??話沒說完,那一群人竟然開始入場了~~~,原來是事先預約好的團體票,~~心裡開始涼了半截,等到我們買到票可以進去,不就裡頭滿滿都是人嗎??小朋友看到他們在進場,也開始著急了,怎麼他們可以進去??我只能說沒辦法他們有團體啊~~這時候售票口開 始在動了,~他們提早開始賣了,我排第7,候叫大朋友帶小朋友先去排入場,等到我買到票08:25,~~他們已經在驗票口準備要進去了,他們很緊張的找我,好險好險


~就在最後一刻及時趕到~~~裡面是不可照相的,所以我當然沒照相,進去的時候,裡頭已經一些人了,我拉著小朋友,在每件展品前簡單地說明一下,很快的看過去,不過我們都很貼近的看過每件展品,也很仔細的看過他們的細節~~~我想我們算是幸運的,裡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便是埃及文明了,裡頭有不幸的木乃伊蓋板,還是有一些浮雕,最最特別便是有放了一具真正的木乃伊,不是外棺,也不是內棺,是真正的亞麻布包裹的木乃伊呢~~~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真正的木乃伊在我的面前,特別繞了三圈,再來便是一些希臘羅馬的藝術雕像,裡頭沒有中國文化的部分,日本有一些,這便像他們說的,中國文化最棒的都在故宮,也許,吧不過他們大概不想讓我們看到些東西吧,怕我們跟他們要回來吧~~


很快的速度看過所有的展品,看看手錶是09:15,呼真快,走到出口,蓋的再出入的章,來到紀念品部,看到了簡介250,,木乃伊鉛筆盒150元買,直尺40元買~~~,買完之後,讓小朋友自己逛一逛,我呢,便拿起一本圖鑑來看,大概有300頁吧,裡面是所有展品的介紹,訂價1250,買不下去,於是我便很迅速的把他看完,也算是複習一下我剛剛所看的東西,也對展品的意義作了一番充分了解,補充一下因為裡面的展品沒有任何解釋,只是告訴你這是什麼,其他完全不知道,有夠xx.


看完了那本大圖鑑,小朋友也逛完了紀念品部裡面所有的禮品,問他們要不要再進去看一次,他們搖搖頭,我想也是,看看入口排的人己經動彈不得(有人數控制),我想裡頭應該擠爆了吧,走出來外面,人山人海,在導覽手冊蓋個紀念章,於是便離開了故宮10:10,這時候還有很多人剛要來參觀~~~~


結論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早點去吧,人少一點,參觀品質會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