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網路新聞~~


臺北市長郝龍斌4月17日首次試乘貓空纜車並到各車站視察後指出,貓纜不但是休閒遊憩的運具,更是全臺灣第一座具有大眾運輸的功能空中纜車;對於第一次試乘的體驗,感覺既舒適又平穩,加上貓纜票價低廉,他鼓勵民眾多加搭乘。


新工處長李四川簡報時指出,貓空纜車系統全長約4.03公里,共有動物園站、轉角一站、園內站、轉角二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6個車站。兩處轉角站過站不停,是纜車轉換方向的過繼站,尤其轉角二站90度的轉角,更是高難度的工程,製作纜車的法國POMA公司對此也極為讚賞。


貓空纜車共有147部車廂,一部可搭6-8人,最短發車間隔12秒一班,單向最高容量每小時可搭載2400人次。坐在纜車上,沿途青翠山林盡收眼底,美不勝收,雖然位於高處,車廂內十分平穩舒適,即使在指南宮站至貓空站最陡的纜線角度,視覺上雖感覺險峻,坐在纜車中仍不會有搖晃的感覺。此外,為方便身障者,纜車與月台的間距小,進站時速度也會減緩;而當風速超過7級時,系統就會停止運轉,以確保纜車的安全及舒適。


貓空纜車從動物園站到園內站票價30元,到指南宮站40元,到貓空站50元,可說十分低廉。未來貓覽預定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四10:00-20:00;星期五~星期六09:00-24:00。


貓纜工程在3月11日完成系統測試後,自3月12日起至今已進行6周的教育訓練,後續將由捷運公司辦理為期3至4周試運轉、模擬演練、整合測試及連續3日的正常模式運轉,完成後將報市府進行履勘作業,預計7月初正式營運。


 


將來又多了一好方法到貓空了,不用塞車上山囉,我的鳳梨苦瓜雞湯等我啊,我快要來找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