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4天假期,我注意到墾丁有舉辦春天吶喊活動,本來這是年輕人到了春天,想要擺脫冬天苦悶的氣候,這樣的活動,身為老頭兒的我倒也不是很反對,還很佩服他們的創意,只是後來沾染毒品的東西,感到這種活動太容易變質了,有些不妥,也是如此這般而已

 

這陣子看了幾則新聞報導,大部分在說今天天氣很冷,大家都穿得很厚,沒辦法帶動氣氛,所以春吶得有年輕辣妹,應該是真理吧,而也看到電視新聞中有兩位年輕身材姣好的辣妹在跳舞,果然引來大家的目光,結果是酒商請來的小妹妹,想來要為了促銷才這樣的吧~~有點沒意思

 

報紙上也報導今年有幾個單位在辦活動,好像搶生意搶得很凶,感覺上這樣的春天吶喊活動已經變成商業掛帥的活動,記得以往是一開始有些小樂團在那個地方唱出自己的創作,我想這應該是小眾活動,應該是這種精神才是,現在搞出這些已具知名度的樂團來演唱,那不就是演唱會算了,跟春天到了,年輕人要來吶喊出自己的聲音,似乎有些悖離原意了,不過也有不少人各自捧場,本來便是個人自由吧,倒也無傷

 

這幾天也看到一篇文章,好像是某位大學教授,對於春天吶喊這樣的活動,認為年輕人應該在一年之計要知道勤奮向上,須知光陰似金,切莫老大徒傷悲,言者諄諄,我也很欽佩他這種教育家的精神,結果第二天,有另一位學校老師也講了,現在年輕人那管一分耕秐一分收穫,先苦後甘的道理,心中只要享受享樂,其他免談,這美好日子可以快樂快樂,不就好了~~自己看看,也覺得兩個人都有道理,只是一個人有如孔子先生,雖知古非昔比,吾道已孤,但為了理想,雖對牛彈琴,仍然大聲疾呼,另一位則是老子先生,眼見孔子先生居亂世,猶不捨棄理想,苦口婆心奔波於世,只能勸他省了吧,年輕人愛玩由他去吧,也是一趣吧

 

所以這樣的世界,我還是得告訴小朋友,放心,只要你有實力,認真做事,應該會有好工作讓你發揮,畢竟年輕人願意努力工作的人不多了,我們還是可以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