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保生文化祭藝陣表演,第二個上場是天山鼓陣,事實上他是一群女孩子組成的民俗舞蹈團體,不是類似優人神鼓以打鼓為主,會叫鼓陣,我猜是因為他在表演裡以許多以擊鼓為主題的舞蹈,注重在其曼妙舞姿呈現,不在鼓樂的聲勢驚人...

這天山鼓陣共分成兩段表演,我因為時間關係只拍了第一段,第二段便沒拍了,不過,相信各位可以從我拍的照片感受那舞者投入的專注及努力呈現最好的一面,想想這天天氣真是晴朗無比,尤其這露天廟埕在陽光直曬,溫度直逼35度,他們臉上尤其保持甜美的笑容,這可真是十分敬業的表現,至於面容姣好,身材曼妙,那是不需要我多加讚美的,應該為他們漂亮舞姿及柔美身段大力鼓掌喝采....此處只取部分,較完整的請參考天山鼓陣相簿...

第一段舞蹈,花傘舞蹈,以粉紅彩繪的花傘作為道具組合而成,展現女性嬌媚柔美特質的舞蹈。

IMG_6740.jpg

IMG_6741.jpg

IMG_6743.jpg

IMG_6754.jpg

IMG_6759.jpg

第二段舞蹈,羽毛扇舞,各位可看到舞者手中的羽毛扇舞,或開或合,或揚或起,舉手投足千嬌百媚,很優雅的的舞蹈。

IMG_6765.jpg

IMG_6769.jpg

IMG_6773.jpg

IMG_6777.jpg

IMG_6778.jpg

IMG_6779.jpg

IMG_6782.jpg

IMG_6786.jpg

IMG_6787.jpg

IMG_6788.jpg

第三段舞蹈,以千手觀音為構思,雖然只有七個人,卻也能發揮那千手觀音莊嚴大神通的氛圍。

IMG_6795.jpg

IMG_6800.jpg

IMG_6809.jpg

IMG_6812.jpg

IMG_6813.jpg

IMG_6814.jpg

IMG_6815.jpg

IMG_6820.jpg

IMG_6822.jpg

IMG_6826.jpg

IMG_6834.jpg

第四段舞蹈,天女散花,或者飛天舞蹈,以天女下凡攜帶各式樂器,宛如演奏仙樂,也有彩帶揮舞,便是天上人間登仙境吧。

IMG_6838.jpg

IMG_6841.jpg

IMG_6845.jpg

IMG_6847.jpg

IMG_6852.jpg

IMG_6853.jpg

IMG_6855.jpg

第五段舞蹈,小鼓陣,這便是第二段表演的開始,可惜因為音響出問題,在等待問題排除,時間已不足夠,只好拍個2張便離開了。

IMG_7125.jpg

IMG_71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生文化祭 天山鼓陣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