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尸位素餐,這是我對王建煊擔任監察院長這6年的總評...

王建煊:當監察院長 人生最大錯誤

自由時報 –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14年5月10日 上午6:10
監察院長王建煊的任期將到七月底結束,他昨發出驚人之語,被詢及這次沒被提名續任監察院長是否有遺憾時表示,他一生坐了不少個位子,坐了快四十年,「最後悔的一個位子是監察院長,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到監察院叫「入監」,但現在開心一點,再兩個多月就出監了,換另外的人「入監」。

媒體追問為何當監察院長是人生最大錯誤?王建煊說:「因為我認為監察院沒有做到人民的期盼。」監察院昨舉辦上半年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活動,王建煊做以上表示。部分監院人士知悉王建煊的說法紛紛感到錯愕,不禁搖頭。

監委錢林慧君更批評,王建煊的說法非常不當,令人失望,她感到遺憾,這樣講,叫當初提名他的馬英九總統情何以堪?她不客氣說,最不符合人民期待的是王建煊,不是我們!「監委所有調查案等報告,都是可受公評之事」,反倒是王建煊實在令人搖頭,早就該知所進退了。


王建煊還說,監察院前院長王作榮以前有講,監察院長就是簽字蓋章、拿錢吃飯,這是最無聊的位子,如果從指南宮搬一個菩薩擺在監察院,叫祂院長,「一定比王建煊更好!」被詢及是否贊同王作榮的看法?王建煊說,「我絕對認同,經驗之談!」
稍早,王建煊致詞時表示,要把監委、監察院院長、副院長做得好,就是心中有沒有愛心?他說,這個人被人家誣告,媒體說這是混蛋要打死,你就跟著打死,這是不公道,不公道就是沒有愛,如果有愛心,就不會讓人受到不公義的傷害,這是他對將來新任監委小小的建議。


王建煊強調,監院所有人要時時以台灣人民為念,時時以伸張台灣的公平正義為念,這個監委就是稱職的包青天,如果手上有權力可調查,「老子要給你好看,你給我規矩一點,下次讓我看見的話要你好看,小心一點」,他不諱言說,「我們有的監委在外面是這樣發瘋的!」

~~~~~~~~~~~~~~~~~~~~~~~~~~

我們吃公家飯的,最怕幾個單位,排名第一是立委,因為一天到晚藉勢選民服務來關說個案,第二則是檢調單位,動不動便因為黑函檢舉,要求提供資料查案,偶而還會搜索約談喝咖啡,第三便是監察院了,這些柏台大人,理論上應該要辦大案子,像什麼司法院裡的法官有沒有清廉?判案有沒有亂七八糟<法官只有監察委員可以動他>,或者法務部的檢察官有沒有濫權起訴啊,所謂青天大人,便是要為民伸寃的,結果不是,反而變成另一個立法院,專門修理公務人員,拿著監察權大刀來玩弄小官員,耳聞最常要求提供數十年來的資料,然後在那裡雞蛋裡挑骨頭,美其名叫案情搜集,實際便要是操死小公務員,好來彰顯自己官威,試問這6年監察院重新運作,有幹什麼大事嗎?連個王金平關說案都可以輕鬆過關?這算什麼青天大人?

結果這位王院長,領監察院院長高薪6年,明知監察委員在憲法上的重責大任,也知道自己角色是有引導監察委員辦案走向的作用,雖然不能干涉個案,但總可以在內部會議集思廣益引導諸位大監委,為了自己名聲,應該如何搏得美名咩?他不是如此,反而一天到晚講一些風涼話,把監察委員評論的一無是處,還說什麼監察院應該關門,真是哦,既然如此看不慣,便早早辭職,以來彰顯自己風骨,也沒有,尸位素餐6年,坐領6年薪水<院長一個月有沒有30萬??﹥還說請尊泥菩薩來坐鎮也一樣,真是如此,依王建煊的這樣處世風格,確實有跟沒有一樣,還一副清高模樣,真是有夠難看...

如今要下台,又來一頓馬後炮,難怪王建煊沒人甲意,講這番話本是要羞辱他瞧不起的監察委員,但實際是更顯的自己戀棧這高薪的院長寶座,更是難看至極,今天縱算他把他院長的薪水全捐給慈善團體,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他只是利用國家人民的資源為自己搏美名而已~~唉~看他便看到馬英九的用人哲學,這樣的人也能容忍6年,王金平的密室黑箱政黨協商,他也能容忍6年,人民望治殷切,卻有這番人物盤據廟堂數年,馬英九不作任何處置,真的啊,總統這6年你每天跑行程,有意義嗎??你的支持度如此低迷,你都沒想過是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察院 王建煊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