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是一個泰山崩於前,雖有驚嚇,卻能迅速恢復鎮定的傢伙,一生面對許多回的考驗,很少懷抱太多患得患失的心情,都是秉持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信念,這麼多年倒也從容自在愉快,自己小孩上考場,也是如此這般的態度,大兒子連乘積,外表狀似從容自在,每逢大考總是一副漫漫自得,沒有太大的緊張氣氛,或許是自認準備充分或者不知死活?而連小弟則是一路每逢大小考試,都是緊張兮兮,尤其這越接近會考,看他日漸焦慮,看得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心想,他是太沒把握還是?

ERIC-103-T1-S這周六、日兩天便是第一屆國中會考上場,全國N萬隻十二年國教白老鼠,在懷抱對第一屆會考考題無法掌握的狀態下,惶惶上陣,裡頭自然不少是只要有學校念的瀟洒哥,抱定隨便考考便OK,也有對於這所謂中間程度的會考考題,到底會比往年基測難上幾分?是比那年讓北北基考生駡聲連連的聯測還爆難?還是只是虛驚一場的煙幕彈,真是搞不清楚,出題主其事者不願多多公布例題,因為每公布一題,便代表不能再出類似題,對於出題者,自是不想掏出壓箱寶,但對考生那不明狀況,瞎子摸象還真是十分折磨啊...

當然這陣子新聞在討論什麼志願序會影響學校幾所,這真是廢話,這從一開始便如此要來修理想念前三志願的學生,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惟新聞媒體不用心,如今再來後知後覺,嘟嚷這樣不公平如何什麼的,早就駡過了,如今都要考試了,有何好再計較,我們連小弟是沒有這困擾,他在會考只有一個結果選項,便是5 科A++及作文6 級分,如果沒有這樣成績,便是準備拼特招而已,這作文6級分還真是得看評分老師能否欣賞他那華麗虛幻的文風,屆時不少好手可能都會敗在作分這上面,當時應該把作文比照各科考題,分成3 級便好,便比較容易分定程度,不過,如今要考試也沒用了,畢竟要拼前三志願者,才會在意這作文6級分啊...

照說,三年成績穩定的連小弟,按校排來看是應該沒問題,只是上有連乘積這位太過聰明不努力的哥哥,感覺連小弟的各科沒有連乘積當年的渾厚基礎,尤其國文這科,近來驚覺他一些基本字詞都不清楚,便連常用的成語也不太熟悉,這實在叫我不知怎辦,只好最近利用3天晚上,密集把一本約3000則的成語辭典讓他生吞活剝直接硬背下去,心裡在想,反正會考真沒達成目標,至少特招還可以再加強一回,這樣也許國文便不會那麼心虛了...

連小弟很好強,我也一直認為他很OK,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路也都是輕騎過關,真也頗令我驚異他的好表現,這回第一屆國中會考,大家都很緊張,我也有那麼一點擔心,便是祝福連小弟再度取勝,能夠成為連乘積的學弟,這樣便不用再花錢買制服,省一筆哦,如果會考掛了,沒關係,這補習班的特招集訓營也磨刀霍霍,蓄勢待發,這費用都繳清了,只是便請甘願一點吧...

天下父母心,難免以自己小孩為重,值此緊要關頭,容我自私地為連小弟在此集氣祝福吧,便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大哥大姐們幫忙加油,我們該做都做了,剩下便是連小弟自己的實力展現,及一點點運氣吧~~便請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祝福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