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了好一陣子,連乘積馬上便要上大學指考戰場,理論上他是報考一類組,但只準備考國文、英文、數乙這3科,其他歷史、地理、公民都不考,這3科目,只幾乎只能選擇他心目中惟一志願-財金系,真所謂破釡沈舟,也是膽大包天,之前已經建議他可以多念個歷史或地理,備用一下,因為學測已考過高一二的範圍,這下只多念一點點高三的範圍,他便回我一句,哦~~你們對我沒信心,如果連國英數贏不了別人,那這些科系也不用想了,想想也是,台大裡僅採計國英數只有2個科系,但政大便有不少,再來還有一堆學校科系,想想,應該便算一科爆,也不會敗到那裡去,便隨便他了。所以他只有考七月二日一天,國、英+數乙,算是沒有太多額外的負擔,可以專心拼啊。

 IMG_2144.jpg          <台大校園裡的穗花棋盤腳盛開中>

他們學校呢,在5月19日考完畢業考後,便允許學生要拼指考念書的或已錄取大學準備大學先修的,可以一路請長假請到六月六日<畢業典禮>接著便是畢業自然不用上課,這樣一路從5/19開始到6/30,也整整42天,連乘積說他拼學測5科只有拼最後一個月,那現在有整整42天,指考只考國英數3科,豈不是簡單容易許多,看來還是很臭屁到快飛上天,不過等他拿了幾回指考的考古題,稍加演練,臉色便有點凝重,口中吐出一句,這指考真是比學測難上許多,看來還是得再加深加廣才行,我呢則是打蛇隨棍上,補一句話,是啊,平日便要你要認真一點,學測運氣不錯,讓你可以如此呼攏那樣的成績,這指考可不是等閒,你自己便好好揣摩考古題,自己再決定要念到什麼程度吧...

說說如此,也終於來到這六月底了,明天便是七月一日,今天下午先去台北商專的考場看過了,明天我們還可以先休兵一日,後天七月二日便是見真章的時刻,前幾天問他,他說題目做的差不多了,那有沒有把握?是微微輕笑,不敢說吧,沒有前陣子的自負,反正該努力的都準備了,出題老師要如何出,便只有老天知道,此時的我,不由想到,那首布蘭詩歌~~哦~~命運之神~~於是在此刻換上這首歌,願命運女神與連乘積同在,給他幸運的眷顧,未來等連小弟7/12特招考完,我也想好,下一首曲子,便該是佛瑞安魂曲了~~哈哈,我這個父親實在有點好笑...

那請問大家看到我寫這些,你會覺得我到底有沒有因為小朋友要大考而緊張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考上場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