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亂,說忙也不算,便是時間都被分割掉了,想想也有點無趣,剛好昨天瞄到P邦的新把戲,要選拔「美食、旅遊、美妝、圖文、3C、運動、親子、寵物、娛樂」等主題社群影響力最高的十大部落格,而且有頒獎,還號稱自己是台灣最大的社群龍頭網站,一時之間感覺看來痞客邦自從接收啞唬的難民潮,一時間還真是有聲有色,當然對應他的服務品質,這陣子常常看到P邦 500之狐出沒,頗也讓人洩氣,當然心裡怨言不斷,但也期盼他的號稱台灣最大的社群龍頭網站能夠帶來龐大商業利益,從而讓他可長可久運作不歇,我可真也不想再搞一次搬家作業,尤其感覺我已經快把XUITE相簿免費空間用完,可能得面臨額外付費買空間之際,真是格外感觸...

當然前面提到的社群影響力最高的十大部落格,那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他有提供一個 透析自己部落格2014社群影響力 的網頁,而P邦是這樣介紹的"一改過去僅以「人氣」衡量部落格,痞客邦利用PIXinsight針對全站超過450萬個會員進行數據統計分析,從「活躍力、人氣力、擴散力、搜尋力」等四大指標更完整、更客觀透析你的部落格所擁有的「社群影響力」,真有點勾引人按進去看看吧~~不曉得正在讀文的你按了沒??

V2014-02

#活躍力:部落格發文更新頻率。
#人氣力:部落格文章平均流量。
#擴散力:部落格文章在社群網站中的擴散力。
#搜尋力:部落格文章來自搜尋引擎的流量。

我這個好奇心重的人,自然會按進去研究一番,結果便出現囉...

  V2014-011  

#活躍力:61-大概2~3天一篇文章,這樣看來勉強及格。
#人氣力:69-每天進來逛格的人數大概400人次,不過近日下降中,看來過陣子數字會再低下去,這也是自然的現象。
#擴散力:49-這應該是文章被引用的次數,這跟文章實用性有關吧,平日大概沒人會來引用文章,而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引用,所以這分數我倒能接受。
#搜尋力:50-這代表,他人從搜尋引擎找到你的文章的流量,這偶而發現熱門新聞或新玩具的介紹,會有外頭的朋友搜尋進來吧,這也是合理的分數,我還以為分數會低一點。

最後再出現一筆2015年MIB的可能廣告金額136元,真是好笑,意思便是我如果用部落格來刊登MIB廣告,明年可以撈到136元啊,實在太沒行情了,不過也是事實,想想,自己好像也沒有什麼在拓展及經營,便是在有限時間及能力範圍,誠心誠意看待每位有緣相遇的格友,所以這些玩意,實在是百般無聊,不過也算是P邦新把戲,身為此間一份子,總得勉強配合一下,所以便留下這段紀錄。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點好奇,也可以點進去看看自己的部落格被分析成如何?但也提醒這是很無聊的事,所以結果也很無聊,萬萬不可以介意哦,我也無意跟大家比較高低,畢竟我永遠不想當那人氣高的目標,經營部落格便是一種心情的抒發及生活紀錄,於此便足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影響力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