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全國華風盆栽展,是展場正式名稱,想想我應該要尊重一下,所以之前的玉石展,我也修正為雅石展,一併說明,這個展覽是11月15日開始,一直到11月23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地點在圓山爭艶館。我是開展第一天下午2點過去的,心裡知道這展覽既然是全國性的,規模應該不小,不過進到還是嚇了一跳,近300件的盆栽造景一路排開,單這樣走走,便要好多一段時間,何況我還要拍照,實在有點累人,不過,也算是拍完了。

IMG_2088.jpg

IMG_2018.jpg

IMG_2065.jpg

以下是官方展覽簡示:

每年一度的全國華風盆栽展是臺灣盆栽界的年度盛事,由中華盆裁藝術全國總會策畫,邀請臺灣各縣市24個盆栽協會在當地展覽經評審選拔最優作品約8至12件來參加全國盆裁華風展,每年參展總件數共約300件精品盆栽,意境非凡、千姿百態,另有雅石共襄盛舉,增添華風展的可看性。
全國華風展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九回,它代表了幾十年來的盆栽觀念、人文、技藝等等的演化,本展覽深受海峽兩岸及國際所有愛好盆栽人士所肯定,是臺灣精緻盆栽與臺灣軟實力的展示,也贏得了所有愛好盆栽的國內外貴賓高度評價。

IMG_1958.jpg

IMG_1974.jpg

IMG_2193.jpg

我個人看這些盆栽,是不知那裡好那裡美,所以便挑選自己覺得不錯的PO出,不過這沒有任何意義,畢竟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連入門都不懂,但是一路看下來,大概感覺盆栽便是要圓融或伸展或奇勢或蒼勁或虬結,不同盆景有不同的意象展現,雖然不少展品大同小異,但細細品味比較,還是有著獨特的味道,便待慧眼的你,找到自己共鳴的那一盆吧~~

IMG_1964.jpg

IMG_1971.jpg

IMG_2011.jpg

IMG_2016.jpg

IMG_2020.jpg

IMG_2072.jpg

IMG_2077.jpg

IMG_2078.jpg

IMG_2142.jpg

IMG_2147.jpg

IMG_2161.jpg

IMG_2208.jpg

IMG_2225.jpg

IMG_2227.jpg

IMG_2252.jpg

IMG_2282.jpg

IMG_2304.jpg

IMG_2340.jpg

IMG_23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風盆栽展 圓山爭艶館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