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獎剛落幕,我也沒多大注意,只知道大陸有位陳建斌一次拿了三個大獎,剛好跟之前聽某電台某人預測,依慣例他只能拿一個獎差很大,讓我小笑一下,沒想到鞏俐超大腕爆了大條的...

鞏俐轟金馬 陳冲抱不平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6日電
第51屆金馬獎落幕,中國大陸演員鞏俐昨天批評金馬獎不公正;評審團主席陳冲說,評審過程透明、民主,不受外界影響和干擾。第51屆金馬獎22日頒獎,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鞏俐以「歸來」爭后失利,她昨天透過經紀人表示,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不會再參加金馬獎;陳冲則被中國大陸網友質疑不公正,因個人恩怨故意不讓鞏俐封后。

陳冲昨晚在社群網站微博寫,「怎麼如此無聊?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她雖沒任何義務,但不妨澄清一下事實。她說,一直欣賞和佩服鞏俐演技,並認為鞏俐在「歸來」中高難度的表演精準又動人,「此次金馬獎我的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陳冲稍晚又在微博表示,世界上任何獎項結果都有人會認為不公平,金馬獎也不例外。金馬獎發源於台灣,但歡迎和鼓勵香港、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華語電影。她說,「評委大多是有資歷的電影人,過程是透明和民主的,也是不受任何外界影響和干擾的。17位評委因不同的經歷、趣味等而各有所好,每人表達的是自己的見解和堅持,可貴也在於此」。

此外,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昨天表示,評審過程與結果向來獨立公正,不受任何外力影響。每獎項都經詳盡討論,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得主須獲半數以上評審支持,現場還有律師監督程序。金馬執委會說,以女主角為例,第一輪與第二輪投票都無人過半,第三輪才由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獲過半數評審支持而獲獎。

~~~~~~~~~~~~~~~~~~~~~~
霸氣鞏俐 星光頒獎接連被捅刀
自由時報 曾德蓉/台北報導– 2014年11月26日 上午6:19
鞏俐離台後發聲明譙金馬獎「不公正、不專業」,是業餘電影節,引發譁然,但還原典禮狀況,會發現她當天被連插好幾刀,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頒獎人侯孝賢左一句「先拿到最佳女主角再說」、右一句「下回來,希望妳是站在台前拿獎」,顯然讓鞏俐不開心,現怒賞回馬槍,只能說不意外。

鞏俐首度在金馬獎亮相,挾「姐就是霸氣」的國際級氣場登台,每個Move都要Hold住鏡頭,不料一到星光訪問區就變調,楊千霈不但搶麥可風,在鞏俐表示「或許以後可以演個『歸來』的喜劇」後,竟快嘴說:「那也要先拿到最佳女主角再說」捅了她第一刀。

接著她與侯孝賢同台,擔任導演獎頒獎人,不料侯孝賢說:「下回來呢,希望妳是站在台前拿獎。」等同暗示她沒得獎,讓鞏俐當場傻眼,場面更瞬間乾掉;無端被捅刀,鞏俐離台後她與陳冲戰線延長,逆襲怒ㄉㄧㄤ金馬獎,但整場典禮顯然都讓她不開心。

~~~~~~~~~~~~~~~~~~~~~~

鞏俐轟金馬獎 兩岸網友論戰 
中央社 鄭景雯台北25日電
鞏俐日前來台灣出席金馬獎典禮,卻在離台後透過經紀人指出金馬獎的不公正,卻也引發網友論戰,台灣網友認為鞏俐輸不起。第51屆金馬獎落幕,今年影后被譽為是最難評的一屆,在頒獎前大陸演員鞏俐呼聲最高,但最後卻落馬,影后獎座頒給台灣演員陳湘琪,把獎留台灣。

不過鞏俐昨天離台時笑容滿面,還說會再來台灣,但今天她經紀人曾敬超卻替鞏俐傳達聲明,「我這次來金馬獎,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這次機會,讓我了解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他們。」

此話一出也引發台灣、大陸網友論戰。台灣網友認為鞏俐此舉是「輸不起」,也有網友諷刺鞏俐是在為沒得獎的國片「KANO」叫屈,也有網友指出鞏俐身為國際巨星,但氣度卻如此小。大陸網友則認為這是斷章取義,鞏俐不會說這樣的話;鞏俐微博粉絲團則是認為,「真實表達心聲,有錯嗎?」

~~~~~~~~~~~~~~~~~~~~~~

我在金馬獎頒獎前,剛好聽到某電台某人在預測金馬獎獎落何家,聽了半天,因為對這些影片不熟,我也沒多大注意,只知道有位大陸陳建斌有入圍男主角/男主角/新導演三個獎項,這位先生認為陳先生都很有機會,不過應該不會全部給他吧,我也覺得很合理,後來聽說陳先生真拿了三個大獎,還真是突破我們想像的潛規則,也真要佩服這位陳先生的實力,不由好奇看一下他長的模樣,果然是漢子型的,想想今年金馬獎便如此了。

沒想到昨天便看到鞏俐爆了大條,他的經紀人說鞏俐認為金馬獎不專業不公正,以後不會再來參加金馬獎了,看來感覺應該是因為沒拿到影后十分不高興,但一個國際級演員有必要如此小鼻子小眼睛嗎?當然這也代表他重視這次金馬獎,也認為自己表演很優異。當然這部分我沒有辦法評論,便如同我摘要新聞內容,此回金馬獎的影后是有史以來最難評選,歷經三輪才出來,而且是一票之差給了台灣陳湘琪,而坦白說這也是台灣人士在今年金馬獎唯二獎項,想想,也是便上頭陳建斌一個人拿3個大獎,金馬評審形式上給台灣補償心理作用,所以個人是覺得鞏俐便如此想是因為陳先生便可以釋懷了,畢竟自己也是大人物啊...

再看看上頭兩則花邊,我也覺得演藝界真有趣,尤其那侯導講那句話,所謂下回是指下次來台灣,還是指等一下再上台領最佳女主角獎,被記者寫寫,好像他之前便洩底了(不過他是評審團委員嗎?)而兩岸網友論戰,也很有意思,還好算平和,沒有太偏激言論,這要扯到國共歧見便太過頭,畢竟,我們金馬也給大陸陳先生3個大獎啊。

最後結論,演藝界本是製造話題的場所,也許說話者真實目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但真實人生裡,有實力的人可以不顧一切說自己心裡的真心話,沒人敢說什麼?反而會說他真性情,沒實力的人便得百般委屈,可不能有自己的性子啊,這也是我閒來看這則新聞的心得,也當做茶餘飯後的小話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