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到了,雖然有點無聊,不過還是想來玩一下,各選區感覺都很激烈,都有藍綠對決,這台北巿長我已表態,便不用再說我的傾向,看看最有話題性,反而是距我不算太遠的基隆巿,格友住基隆的也不多,便容忍我挑這個城巿來作個選前猜測哦,因為沒有彩金,也沒有獎品,只是小遊戲,所以應該不會影響選舉結果,請別用選罷法的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來論處我哦...

政見會攻防 林右昌、謝立功互批「抄」人
自由時報  2014年11月26日 上午8:43 盧賢秀、俞肇福、林欣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林右昌和謝立功兩人互攻對方「抄襲」政見。無黨籍候選人黃景泰因案被羈押,胞弟黃景南要求代替黃景泰發表政見被拒,在場外抗議。

首先發表政見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強調,道路不平民怨深,上任一定做到「一條道路一年內不挖第二次」;教育政策部分,將以校園為中心推動社區改造、增加教師行政業務費、活化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創辦公辦民營體制外教學。林右昌並駁斥江宜樺說他抄政見,他早在九月二日登記參選時,就提出市、港合作聯合開發「東岸港灣經貿特區」的政見,他不禁要問是誰在抄。林右昌最後說,基隆面臨發展,到底是要選都市發展城鄉規劃專長的市長,還是選情治專長的市長?

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強調他做人清清白白,影射黃景泰陣營採悲情訴求,深不以為然,他參選就是要帶給基隆人希望與正面能量。謝立功除了陳述他捷運、免費公車、大破大立等政見外,也批林右昌是假面「抄」人,東岸港灣經貿特區和經濟示範區有什麼區別?林右昌的老人免費假牙是張通榮市長通過的政策,還有捷運、港區政見,都是一堆形容詞沒有肉,反問林右昌六年來做了些什麼?謝立功強調,他除了情治專業之外,他也當過大學教授、NGO的秘書長,他有多元背景,有中央人脈,具有擔任市長的好條件。

黃景泰不能出席 胞弟抗議,昨晚政見發表會前,黃景南現身政見會場樓下,遭到警方與選務人員阻攔。黃景南說,每個候選人都有權利發表政見,更何況黃景泰沒被起訴、判刑,仍只是在偵查階段,有權利闡述他的理念。基隆市選委會總幹事蘇先啟表示,依選罷法應由候選人親自到場發表政見。

~~~~~~~~~~~~~~~~~~~~~~~~

基隆巿區域不大,印象中孤立於台灣東北角,基隆市共劃為仁愛區、中正區、信義區、中山區、安樂區、七堵區、暖暖區等7區,人口約37萬人,這回主要候選人有三人,一位國民黨正式提名的謝立功、一位是民進黨提名的林右昌(上屆巿長候選人)、一位是原本議長也被國民黨提名,後因涉及收賄被收押被撤銷提名的黃景泰,之所以微妙玄奇,便是這裡頭黃景泰據唐相龍說是地方極有勢力的人物,以下是我的分析。

一是謝立功,基隆出身,擔任過調查局長、移民署長,在黃景泰因案被起訴被收押,臨時受命提名代表國民黨出馬競逐基隆巿長,這幾天聽他的政見主要打擊貪腐,及改變基隆未來,很明顯是衝著黃景泰而來,他當調查局長期間,我也沒什麼印象有辦過什麼大案,不過至於他有這方面專業經驗是真的,政策上有執政黨的背書。

再者是林右昌,也是出身基隆,挾上回第一次參選巿長參選,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一舉拿下65,673票,42.08%的得票率,為民進黨在基隆得票率最高。此回主要感覺便是以改變基隆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的現狀,這一點我也覺得很有力道。

黃景泰嘛,本身是原本的巿議會議長,地方實力本有一定程度,而在這之前,他引進黃色小鴨,雖然命運多舛,又氣爆又黑污<讓我對基隆港的空污感到驚恐>,但也代表他很能搞幸福城巿的感覺,只是因為一條天堂路,引發建設公司賄賂疑雲,讓他一夕間變成階下囚,喪失國民黨提名,意氣風發如此宛如淒風苦雨,對應民進黨堅持捍衛自己黨員涉貪疑雲,想來他對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自是心懷怨懣吧。

所以,基隆有打死不退的黃景泰,可能瓜分原本基隆的國民黨長期執政鐵票票源,加上個人認為基隆在現任巿長張通榮治理下,實在沒有什麼大改進(僅個人印象),加上那位張巿長近年荒腔走板的表現,反射回選民情緒,我會覺得應該民進黨林右昌會在三強鼎立下勝出,因為對藍營選民而言,支持國民黨沒有必然性,如今這等局面,更不用說非得支持,所以除非謝立功這位臨時上陣的誠意及魄力能打動選民的心,不然應該便如此結果。

所以我猜民進黨林右昌會在基隆巿勝出,不知各位如何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巿長選舉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