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來看這回下去台南,還真是時間過的好快,好像除了幾回出去外頭用餐賀新春外,便沒有什麼時間在外頭了,這行腳還真有點寫不去,不過,便還是請大家勉強看看吧,畢竟這也是真實在105年台南發生過....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這一回便是介紹一下我去的兩個地方,一曰風神廟接官亭,再者便是奇美博物館。IMG_4022.jpg

IMG_4033.jpg

IMG_4003.jpg

 前者何以要去,一來他是百年古蹟,二者他這0206地震小有損壞,想想台南百年歷經幾場大地震,這裡都沒如何,這回發生在美濃的地震便讓他授損了,所以小有好奇,也許會有人問我,那永康永大路的維冠金龍,為什麼不去看??而反而要來這裡??答案便是維冠金龍來自人禍的因素極大,看了也難過,而這風神廟接官亭則純粹是自然因素,倒可以就自己所學小小看一下。說這接官亭原本是位於古都台南府城的台江內海港口,其作用便是如果有來自大陸的官員要赴職或離開,都會從從接官亭上下港岸,也便是在此接送迎來。想像古<清代>時候這裡是港岸,如今的這裡早距海岸數公里,可真是滄海桑田的見證。IMG_4021.jpg

IMG_4008.jpg

IMG_4028.jpg

而為了保佑港岸往來船隻航行安全,除了媽祖外,這裡還有一間風神廟,便是祭祀興風作浪的風神大王,可以想像先民是畏懼天象,往來橫渡這黑水溝-台灣海峽,沒有科學天氣可預報,可憑藉只有這虔誠的心靈相信老天爺的庇佑,當然不知道此去無回有若干,但有平安回來的應該都是格外感謝風神的垂憐,於是便有這間廟宇。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我也沒多拍什麼,便是隨意看看拍拍,倒是把風神的面貎帶回來了,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線上膜拜一番,而那個損壞的古蹟,不是接官亭本身,而是旁邊鐘樓,看來也有點頭重腳輕的結構型式,難怪啊....IMG_4047.jpg

IMG_4057.jpg

IMG_4060.jpg

某天晚上,吃飯吃的早,大家夥沒事,我便想再去奇美博物館看看,因為去年已經拍了不少夜景,這回便是打算補一下拱型橋映照博物館的模樣,兩個小朋友也在外婆家呆的慌,便巴著我也要去,結果來到這裡,也沒特別看這些夜景,便是兩兄弟在那裡聊天哈拉,感覺是真有說不完的話語,這樣我便可以自己亂拍了,不過今年阿波羅噴泉沒有定時噴演,也只能拍靜態,這便是小小可惜,不過,左挪東挪,也是亂亂拍了不少張,有時間自己再來跟去年的比較一下~~~IMG_4080.jpg

IMG_4095.jpg

IMG_4102.jpg

接著便繞去拱橋那裡,稍稍拍一下不同去年的角度,兩個孩子在後面嘰哩咕嚕,我便有點磨不下去,也好,點到為止囉,末了信步而返,小朋友看見天上的獵戶星座,問我一句拍的下來嗎??我~~~很難,於是乎便拍了生平第一張星星照,事後經過幾番調整仍是淺淡,不過也算是處女作,留此誌念,等我那天想不開,真買了單眼相機,再來慢慢磨吧~~~
IMG_4124.jpg

arrow
arrow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