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好快,轉眼學生們的暑假也過去了,連乘積也回香港去繼續他的學業,忽然想到之前在暑假開始沒多久,載他去了趟台中公園參加迎新活動,我自己也順遊一下好久沒去的台中公園,想想真的好久了,當年考上大學那年,來台中成功嶺受大專軍訓6周,幾乎都沒回台北,都在這裡混日子,那幾回的經驗也讓我對台中公園周邊有點小小印象呢。不過這回進來,真是感覺全然的陌生,只能從一點點景物,回想當年的感覺呢...

IMG_8361.jpg

IMG_8360.jpg

IMG_8359.jpg

IMG_8362.jpg

印象中,當年都是坐公車,自成功嶺下來,會在這火車站附近下車,於是我們這群大專兵,便是自在行走,我生性有點孤鳥,不太愛群體活動,喜歡自己探索未知的城巿,之前有小小看過地圖,便是循感覺走到柳川這裡,再往台中公園過去,如今想想,台中公園裡頭當年也沒有什麼可看的,便是樹木草花而已,我居然可以在那裡走過一圈又一圈,直到下午3點得坐車回成功嶺,這樣也好,可能是軍營放假咩,不出來走走,也是很悶的。

IMG_8363.jpg

IMG_8371.jpg

IMG_8374.jpg

IMG_8375.jpg

台中公園,應該叫中山公園吧,台中還有一個中正公園,不過我沒去過,便只在這附近晃而已,應該還有遠東百貨,但沒有多餘金錢的我,膽子小到不敢進,偶而在街道走過,會看到小綠綠的制服,但是我很快便發現那是台中女中的制服,也是很特別的感受,不過我念建中時,對北一女也沒啥注意,也只是知道他們制服顏色而已。相同的,看見台中一中的學生,也會瞄一下,這也是升大學的競爭對手。

IMG_8385.jpg

IMG_8412.jpg

IMG_8418.jpg

IMG_8389.jpg

台中公園有座湖心亭,便是地標,當年便是如此走過,黃色屋頂吧,如今變化的不太一樣,鴿子也多到有點嚇人,然後靠近雙十路吧,那裡有幾座羽球場,喜好打羽球的我,總會湊過去看看,球場上有沒有人在打球,如果有,我便會評頭論足一番,倒也沒機會下場較量,印象裡那裡有座小山,小涼亭,成功嶺的教育班長,一再警告我們,那裡有流鶯出沒,專門吃我們這種童子雞,講的眉飛色舞,聳動駭人,不過我個人是沒遇到過,倒是不少老人在那裡運動聊天,可能便是班長在唬人,或者時間不對,大白天的需要休息吧。

IMG_8393.jpg

IMG_8406.jpg

IMG_8408.jpg

IMG_8386.jpg

這回來台中公園閒晃,隨意走走,雖然沒有當年的記憶,但也覺得找到當年沒地方可去,只在台中公園虛虛擲青春的身影及景色依稀,想想台灣真小啊,我也真的好懶,居然這麼多年都沒來台中公園呢!!

IMG_8403.jpg

IMG_8402.jpg

IMG_8394.jpg

IMG_8399.jpg

IMG_8411.jpg

IMG_84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公園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